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商场毗邻中学 餐厅成学生午餐后“自习室”(图)

2013年10月29日10:59    来源:大河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商场毗邻中学 餐厅成学生午餐后“自习室”(图)

午餐后聚集在商场餐厅的学生们

  今秋开学以来,每到12时左右,漯河市一家大型商场4楼餐厅内,就有成群的学生急匆匆来抢占座位,然后买饭吃饭学习,直到近13时才离去。面对吃完饭还占着座位的扎堆学生,商家和绝大多数漯河市民表示宽容理解,至今没有发生一起要求学生吃完饭立即让座的事件。

  现场:吃完饭就在餐厅做功课

  昨日12时左右,在漯河市的一家大型商场,穿着校服的初中生陆续来到该商场4楼的餐厅。这些学生来到后,大都用书包先占一个座位,然后去挑选食物。在等待的间隙,有不少学生拿出书本开始温习功课。

  在这段就餐的高峰期,数百平方米的餐厅很难找到一张空闲的桌子。一些暂时没有找到座位的学生,就站在熙攘的人流中捧书默读。商场内播放的音乐声、食品经营者的叫卖声和顾客的交谈声汇成一片。尽管如此,在这里专心做功课的学生似乎并没有受到太多影响。一些学生告诉记者,他们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环境。12点30分许,绝大多数的学生都已吃完饭,除了个别学生离开,其他学生都留在餐厅座位上写作业,大多是四个人用一张桌子。

  探因:为何选择在餐厅写作业

  据了解,这些学生都是漯河市第三中学的学生,因为学校和商场仅一路之隔,很多不回家吃饭的学生就选择到这家大型商场的4楼就餐。一家特色餐饮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非双休日和节假日的中午,来这里吃饭的学生一般都有几十人。

  为何有这么多学生选择在餐厅写作业呢?据了解,这些学生因为离家较远或父母太忙,中午都不回家吃饭,于是中午放学后,他们就到距离学校很近的这家商场吃饭。学生们告诉记者,学校有规定,13时之后才能回到学校,再加上老师布置有作业,他们利用饭后这段时间,在商场的餐厅写作业。

  市民:愿意为孩子们让出位子

  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这些学生外,在该餐厅吃饭的市民还有很多。很多人看到学生们来了,就主动让位或加快就餐后腾出座位。“学生们爱学习的精神可嘉、值得赞扬,所以一到这个时候,许多来此购物的人都主动避让。”一些市民表示,他们在大部分学生离去后,才开始找位就餐。但一些市民认为,学生们在餐厅写作业的做法并不可取,在嘈杂声之中,不易提高学习效率,达不到相应的学习效果。

  学生吃完饭后在商场餐厅写作业,商场一方又是什么样的态度呢?该商场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学生吃完饭在此做作业,商场没有做出不允许的规定。学生们也告诉记者,他们经常吃完饭后在这里写作业,从没遇到过被商场工作人员驱赶的情况。(刘广超 郭威文图)

(来源:大河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