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浙江金华全市开始教育收费专项检查

2013年10月29日10:05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浙江金华全市开始教育收费专项检查

  前不久,浙江省物价局发布了《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开展全国教育收费专项检查的通知》,金华全市的教育收费专项检查工作正式开始。

  专项检查将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目前,教育收费专项重点检查已经开始,将一直持续到11月30日,12月1日至31日为处理整改阶段。

  检查不仅包括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的收费行为,还包括地方政府及行政主管部门涉及教育的收费行为,金华市区一共有15家单位要接受这次检查。

  这次检查的重点分为四方面:

  一是中小学补课乱收费情况,主要查处中小学补课乱收费存在的问题。

  二是与入学挂钩的择校费收取情况,重点查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是否存在收取与入学挂钩的择校费行为。

  三是高中阶段择校生“三限”政策执行情况。

  四是幼儿入园收费乱收费情况,重点检查幼儿园是否存在收取与幼儿入园挂钩的赞助费,以及正常在园时间举办培训班并收费的行为。

  除了进行教育收费轮查,金华市物价部门还会根据举报和投诉,对有举报和投诉的单位进行重点抽查。(通讯员 卢友旺 记者 叶梦婷)

(来源:钱江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