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拟2014年招收本科生--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拟2014年招收本科生

2013年08月05日08:3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拟2014年开始招收本科生

记者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获悉,该校拟于2014年开始正式招收本科生。根据规划,约三成招生名额将优先招收深圳户籍考生。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园位于深圳市龙岗区,占地约100万平方米,是香港中文大学与深圳大学合办的高校。

根据办学规划,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将分阶段招生,长远办学规模为学生1.1万人,其中本科生6000人,硕士及博士研究生5000人,预计于2014年开始正式招收本科生。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将采用中英文双语教学,实行书院制度。该校采用理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理事会为该校最高权力机构,并拥有最终决策权。

2011年7月,香港中文大学与深圳大学签署合作协议,按合作办学形式,筹建香港中文大学(深圳)。2012年10月,国家教育部正式批准筹建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今年3月,香港中文大学与深圳市人民政府及深圳大学签订详细办学协议,并组成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理事会。8月1日,香港中文大学原副校长徐扬生正式出任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首任校长,任期四年。

根据规划,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将是一所从事高等教育与研究、面向世界的研究型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将按大学本部的办学水平,严格保证深圳学院的办学质量。(记者张建华)

(责编:林露、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