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频道 在线提问 志愿答疑 大学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题       统一命题港澳台
人民网>>教育>>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高考滚动新闻

一高考生成绩586变364 官方称不存在篡改可能

2013年08月04日09:5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原标题:一高考生成绩586变364 官方称不存在篡改可能

杨同学的试卷扫描件,作文题答卷确为空白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已经进入八月,各地的高考录取结果纷纷出炉。而作为我国一项重要考试的高考,分数会被篡改吗?近日,一条内容为"朋友高考分数真的被掉包了"的微博在网上被广泛传播。微博称,福建惠安的考生杨婷婷在高考成绩出来后查到总分是586分,之后填报了志愿。但当她查询录取结果时,她的总成绩变成了364分,少了222分。

  对此,福建省教育考试院通报了对杨婷婷分数的核查情况,称经核查,该生高考分数确实为364分。而杨婷婷和家人对得到的答复仍存疑问。事件双方各自都有何依据?

  杨婷婷说,6月高考成绩刚出来时,她查到的总分是586。

  杨婷婷:就是查到是500多分,查了两次。第二天又查了一遍586。语文是111,数学129,英语131,文综215。

  这个成绩高出当地文科本一录取线73分。之后,她在网上填报了厦门大学、中南大学等四个志愿。7月,当她通过系统查询录取结果时,她说系统显示无法登陆,之后查到的成绩就是364分了。

  杨婷婷:那时候18号本一已经录取完了,后来几天都登不进去系统,然后我爸就托人去问了一下,然后那个时候才知道,成绩变成300多分了,后来打电话去省高招办,他叫我们去县的高招办改密码。改完后回来登录查到的就是300多分。

  成绩少了222分。杨婷婷和家人到福建省考试院,按规定填了表格上交申诉材料。得到的答复是她的语文考卷中作文是空白,作文0分。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研究与宣传处副处长刘辉雄:我们把所有卷子原件拿出来,经纪检监察现场核对,和她说的是不符合的。作文零分空白,作文一个字都没写。

  杨婷婷对作文空白的说法并不认同。

  杨婷婷:他说我作文是空白的。我都写了八百多字,因为到后面时间比较赶,可能有超过800字,后面的一段字有些潦草,我都有写。

相关专题
· 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
  新闻排行   重点推荐  
1网友曝收到“双胞胎”录取通知书 或为非学历…
22013年各省市高考招生第三批次录取查询汇总
32013年各省市高职高专(专科)录取查询汇总
42013年河北省高考招生录取结果查询
5一中学招8000高考复读生 学生称其为地狱…
6牛津毕业英国人在中国当班主任 全班过一本(…
7坚持练舞获国际金奖 男孩556分“跳”进清华
82013年江西省高考招生录取结果查询
9成都猪草妹借钱读书 考602分被西南交大录取
10聚焦2016江苏高考方案 不要怕走回头路
  视频新闻 更多>>>
名师连中国预测2013年高考作文
东北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专家解读2013年高考志愿填报技巧
西南交通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重点推荐  
·一考生发帖称高考分数“被调包” 官方称考生造假
·广东本科二B院校1.7万多个学位虚位以待
·武汉某高校招办老师听错一个字 误将考生退档
·厦门公交车纵火案7名受伤高考生直接上大学
·2014年北京高考备考不完全手册出炉
·听高分生说赢战高考秘诀
·成都猪草妹借钱读书 考602分被西南交大录取
·图解港校内地招生有多火 入学竞争大毕业有"钱途"
·聚焦2016江苏高考方案 不要怕走回头路
·湖北第三批本科院校 投档线昨晚公布
高考资讯
备考辅导
院校报考
互动交流
高考最新动态高考视点高考政策各地动态新闻人物家长必读
高考大纲语文数学外语文综理综作文作文素材库满分优秀作文
高校招办访谈招生动态高校信息库院校信息专业动态模拟填报系统志愿填报技巧
在线做题估分高考论坛高考博客圈讨论区考试经验交流试卷上传试卷下载许愿送祝福
新东方在线高考天利考试信息网天星教育网中学学科网高考资源网冠华作文网北教恒谦教育网光华鼎力教育学易网
中国教育出版网北京四中网校清华附中网校中国高考招生网江苏招生考试网高考网考试吧精品学习网高校招生杂志
中国教育招生网新浪高考搜狐高考腾讯高考中国教育在线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广网教育中青在线光明网教育中国经济网全品高考网计桥高考志愿网中国招生考试网高考学习网学优高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