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站发布提示 暑运后半段以学生返校客流为主--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天津站发布提示 暑运后半段以学生返校客流为主

2013年08月04日08:39    来源:每日新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津站发布提示 暑运后半段以学生返校客流为主

  从铁路部门获悉,为期两个月的铁路暑期运输过半,在刚刚过去的暑运第一个月中,天津站发送旅客241万人次,其中京津城际旅客占半,达110万人次。

  据了解,暑运前半段该站客流从初期的学生返乡流和民工麦收流为主,逐步转化成探亲客流和旅游观光流为主,这部分客流还得在8月延续一段时间。

  天津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车站现在日均发送旅客为7.6万人次,比前段时间稍有回落。在售票大厅记者看到,前来购票的旅客还不是太多,每个窗口前排队的旅客不超过15人,绝大多数旅客很顺利就取到或购买到自己所需要的车票。通过观察发现,前来车站购票的还是以购买当日车票的旅客占大多数。目前车站各方向的硬座车票已经宽松了不少,前段时间比较紧张的广州、成都、汉口和太原方向的硬座车票已经缓解,但是上述方向的卧铺车票开车前还是所剩无几,还须提前购买。

  据车站预测,随着各大中专院校的相继开学,车站将在8月12日左右迎来学生提前20天的购票流,那么暑运的后半段天津站客流将以学生返校客流及休闲流为主,客流流向相对集中于哈尔滨、南京、上海、杭州、广州、武汉、西安等高校聚集城市,学生出行客流有望在8月25日左右来临。记者郑东红通讯员金华

(责编:欧兴荣、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