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部高校联盟正式成立--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西部高校联盟正式成立

2013年08月02日15:3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西部高校联盟正式成立

  新华网贵阳8月2日电(记者李春惠)中西部高校联盟近日正式成立,联盟成员将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多领域加强合作,共同探索现代大学办学理念和现代大学制度建设。

  记者从贵州大学了解到,中西部高校联盟全称为“‘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入选高校协作联盟”,参加联盟的中西部高校有河北大学、山西大学、内蒙古大学、南昌大学、郑州大学、广西大学、海南大学、贵州大学、云南大学、西藏大学、青海大学、宁夏大学、新疆大学、石河子大学等14所大学,联盟秘书处设在贵州大学,秘书长由贵州大学校长郑强担任。

  郑强说,中西部地区教育水平与发达地区有一定差距,目前中国所有的教育联盟几乎都由国内高端大学“垄断”,中西部高校联盟的成立,将形成中国高校教育的新格局。郑强透露,中西部高校联盟成员,未来将实现教育、人员交流、学分互认、课程共享等多项协议。

  据了解,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是教育部、财政部等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优化高等教育布局结构,加快缩小区域间高等教育差距,促进中西部高等教育跨越式发展,建设高等教育强国的重大战略举措,是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的一部分。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