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多所知名中小学换帅 多校书记调任校长--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广州多所知名中小学换帅 多校书记调任校长

2013年08月02日13:2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州多所知名中小学换帅 多校书记调任校长

执信校长何勇。记者骆昌威 摄

广雅新校长叶丽琳。记者骆昌威 摄

二中新校长张先龙。(资料图片)

六中校长刘建祥。(资料图片)

  据了解,到7月底为止,广州市基础教育阶段部分学校的领导班子基本完成了五年一次的换届。此次人事调整涉及多所知名的中小学,因此显得格外引人注目。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原校长吴颖民因任期已满而卸任,原副校长朱子平接任校长。广雅中学原校长黄永光也是因为年龄关系卸任,原党委书记叶丽琳接任。

  记者注意到,多位新上任的校长均是本校的原党委书记。资深业内人士表示,基础教育阶段的党委书记几乎都是教学出身,从专业资质上完全能够胜任校长一职。

  华师附中告别

  17年“吴颖民时代”

  最引人瞩目的调整当属华师附中的掌舵人更替。从1996年起任华师附中校长的吴颖民任期已满,卸任校长。他的接班人是华师附中原副校长朱子平。

  吴颖民是广州中学名校中任职时间最长、知名度最高的校长。他曾兼任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也是广东省人大代表。

  新任华师附中校长的朱子平原是该校分管德育的副校长。

  执信中学现任校长何勇续任,并兼任学校党委书记,原党委书记张水平因年龄关系免去职务。现任执信的副校长分别是钟立、陈民、刘玲玲、黄艳。

  2012年10月,广雅中学原校长黄永光因年龄关系卸任,这所百年名校迎来了第一任女校长——叶丽琳。

  二中、外国语学校

  书记调任校长

  记者注意到,多所中学的新任校长系本校原党委书记。比如,广州二中的新校长,系原二中党委书记、副校长张先龙。二中原校长罗峻峰因年龄关系免去职务。二中的新任党委书记由原六中党委书记叶爱科调任。二中其余副校长分别是:张绵、温晖、王涛、李颖。

  复办三年的广州外国语学校迎来了第二任校长——该校原党委书记刘红梅。广州外校党委书记由原广铁一中副校长刘长喜担任。原广州外国语学校校长宁彬调任广州市第六中学担任党委书记。

  学校原党委书记调任校长的还有广州市美术中学和广州市聋人学校,两校的新任校长分别是赖凯洪和马丽。

  广铁一中新掌门

  离开机关回学校

  今年上半年,广铁一中校长已经完成了新老交替,原校长陈庆雯因年龄关系卸任,由原党委书记周伟锋担任校长。经7月领导班子调整后,原副校长陈丽娜担任党委书记,副校长分别为姚卫红、黄连生。

  周伟锋30多岁时已是广州四中校长兼党委书记,也是当时区属学校中最年轻的校长。此后由于工作突出,他被调任广州市教育局任基教处处长。三年后,他主动要求从机关回到学校。“他喜欢在学校工作。”记者在采访时不止一次听到这样的评价。

  协和中学校长邹燕平、华侨中学校长黄河继续连任校长,只是这些学校的领导班子成员有所调整。

  13所中小学校长换届

  华师附中校长:朱子平(新任)

  广雅中学校长:叶丽琳(新任)

  执信中学校长:何勇(续任,并兼任学校党委书记)

  广州二中校长:张先龙(新任)

  广州六中校长:刘建祥(续任)

  铁一中校长:周伟锋(新任)

  广州外国语学校校长:刘红梅(新任)

  广州市美术中学:赖凯洪(新任)

  广州市聋人学校校长:马丽(新任)

  新穗学校校长:张立伦(新任)

  协和小学:唐英姿(新任)

  协和中学校长:邹燕平(续任)

  华侨中学校长:黄河(续任)

(来源:广州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