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频道 在线提问 志愿答疑 大学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题       统一命题港澳台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年轻男老师把孩子搂入怀中 喜欢孩子还是"非礼"

2013年07月17日16:39  来源:金陵晚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昨天,西祠胡同上一条“昨天接孩子下课,惊讶地发现孩子坐在男老师的怀里”的帖子引起热议,发帖人是一个5岁半女孩的母亲,她很困惑,不知道是孩子受到了侵犯还是自己想多了。她还原了现场,请网友们帮她分析。年轻男老师把幼女搂入怀中,是喜欢学生还是“性侵”?这一问题引发了大讨论,大部分网友认为,这是老师喜欢孩子,不过也有网友认为,应该要小心。

  家长的困惑:

  男老师搂着孩子算非礼吗?

  这位妈妈在帖内陈述了这件事情:“女儿5岁半了,在外面上培训课。昨天去接她下课,惊讶地发现她坐在一位年轻男老师的怀里,男老师双臂圈着她,两人在一起玩手机游戏。我问了下孩子上课的情况,老师正好叫宝宝去拿作业本来,他轻轻把我女儿抱下来,一只手扶着孩子的腰,另一只手轻拍女儿的小屁屁说,××去把作业本拿来吧。”

  面对该事件,这位家长在帖中表明,她最后还是忍不住告诫孩子,“以后不要坐到叔叔怀里,叔叔是老师,他有许多事情要做的,他抱着你了,就没办法给其他孩子上课了。”在帖内,这位家长也表达了自己的疑虑:“(这个老师的行为)可能只是一种怜爱,也有可能他是为人父懂得疼孩子,或许只是想和孩子拉近关系,或许是我多心了……唉,最近新闻里闹的老师非礼事件太多,草木皆兵了啊。”

  幼儿园教师:

  男老师多上体育和健康课

  社会上此类事件愈演愈烈,不少家长也增加了疑心。对此,记者咨询了南航幼儿园有着30年教龄的冯川宁老师,冯老师表示:“现在,幼儿园中的男老师仍然占很少的部分,只有少数幼儿园的体育课或者健康课是由男老师授课的。像我们幼儿园就没有男老师。因为这类事件是最近才发生的,所以,在幼儿园内也没有固定的规范来规定男性教师的肢体或者动作上的规范。”

  虽然没有固定的规范,冯老师也表示:“幼儿园也是帮助家长照顾孩子的一个地方,所以幼儿园老师也有必要、有义务给家长一个交代,让家长放心,所以男教师在与孩子相处时在肢体动作上确实要有所注意,不能毫无顾忌。”

  专家:

  老师的关爱应体现在教学中

  南航社会学邱建新教授对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这件事情中,女孩属于未成年人,老师在面对未成年幼女时,确实有行为不规范的地方。”邱教授表示,老师对学生的关爱应该体现在教学中,而不是通过肢体动作来表现,“个人认为这样的行为是不恰当的”。邱教授还向家长提出建议,可以通过暗示的方法向老师表达对这类行为的不满,或者向培训机构反映一下。另外,虽然孩子还小,但仍然需要对孩子做出一些正面引导,指导孩子如何正确对待异性。

  面对此类现象,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胡翼青副教授认为,该事件由于缺少确定性的事实根据,无法给出确定性的事实判定,但是这个事件的关键在于社会心理的变化:“人们开始把一切原本看来美好的、自然而然的事物纳入怀疑的语境,人们开始什么都不相信了,普遍处于焦虑、困惑、怀疑的心态中。而更为让人焦虑的是,现在人们找不到任何办法来重建这个崩塌了的信任底线,也只能期待一些改变能够有所重建。”

(来源:金陵晚报)

  新闻排行   重点推荐  
1北京高招一本今日开录 清华划定史上最高调档线
2北大提档线创九年最高 文科分数线略低于清华
32013浙江大学分省录取分数线(随时更新)
42013武汉大学分省录取分数线(随时更新)
52013中南大学分省录取分数线(随时更新)
62013厦门大学分省录取分数线(随时更新)
72013年重庆市高考招生录取结果查询
82013哈尔滨工业大学分省录取分数线(随时…
92013南京大学分省录取分数线(随时更新)
102013东北大学分省录取分数线(随时更新)
  视频新闻 更多>>>
名师连中国预测2013年高考作文
东北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专家解读2013年高考志愿填报技巧
西南交通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重点推荐  
·QS世界大学学科2013年度排名
·西财录取线今年居省内高校第一 理科610文科597
·高考录取后去祛痘 19岁沈阳女孩差点“毁容”
·清华北大领跑福建本一投档线 省内院校生源充足
·山东高考提前批录取16392人 本一批19日起录取
·四川高考进入一本录取阶段 各高校调档线公布
·宁波小伙子受到手汗症困扰 高考无法正常答题
·高考加分引争议 专家称主要为优势阶层子弟享受
·香港“高考”现集体抄袭 校长教师遭停职
·江苏27名状元学经济 21人被清华北大录取
高考资讯
备考辅导
院校报考
互动交流
高考最新动态高考视点高考政策各地动态新闻人物家长必读
高考大纲语文数学外语文综理综作文作文素材库满分优秀作文
高校招办访谈招生动态高校信息库院校信息专业动态模拟填报系统志愿填报技巧
在线做题估分高考论坛高考博客圈讨论区考试经验交流试卷上传试卷下载许愿送祝福
新东方在线高考天利考试信息网天星教育网中学学科网高考资源网冠华作文网北教恒谦教育网光华鼎力教育学易网
中国教育出版网北京四中网校清华附中网校中国高考招生网江苏招生考试网高考网考试吧精品学习网高校招生杂志
中国教育招生网新浪高考搜狐高考腾讯高考中国教育在线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广网教育中青在线光明网教育中国经济网全品高考网计桥高考志愿网中国招生考试网高考学习网学优高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