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频道 在线提问 志愿答疑 大学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题       统一命题港澳台
人民网>>教育>>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

高考录取后去祛痘 19岁沈阳女孩差点“毁容”

2013年07月17日09:47  来源:东北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导读]两年前开始,杨馨就对脸上的青春痘很困扰。得知被一所知名美术学院录取后的第3天,今年7月13日,杨馨来到家附近的一家名为“正气堂祛痘除疤专家”的美容院,想去掉脸上的青春痘。

高考录取后去祛痘 19岁沈阳女孩差点“毁容”

美容”前的小杨是个清秀的姑娘

高考录取后去祛痘 19岁沈阳女孩差点“毁容”

“美容”后肿胀变形的脸给小杨带来无尽的痛苦-记者夏铭阳摄

(记者仓一荣实习生李姝函)看着红肿的脸,眯缝的眼睛和密密麻麻的小白点,美容后的她后悔不已。

昨日,19岁的女孩杨馨(化名)躺在病床上不断翻看着手机里以前的自拍照片。看到从前漂亮的自己,她抱着手机哭了起来。

医生诊断:皮肤已经发炎

两年前开始,杨馨就对脸上的青春痘很困扰。得知被一所知名美术学院录取后的第3天,今年7月13日,杨馨来到家附近的一家名为“正气堂祛痘除疤专家”的美容院,想去掉脸上的青春痘。

杨馨和妈妈陆女士回忆,当天15时左右做完美容,约两个小时后,杨馨的脸上开始泛红。又过了两个小时,杨馨开始觉得脸上刺痒,泛红和肿胀更加严重。到了晚上,杨馨的脸已经彻底肿了起来。

做完美容的当晚,杨馨每隔一段时间就拍几张自拍照。记者看到这几十张照片,按照时间顺序排列,杨馨的脸发生了明显的变化。除五官外,脸颊、额头、下巴的皮肤几乎都渐渐肿胀起来。原本的双眼皮渐渐肿成一单一双,最后两只眼睛都被肿胀的皮肤挤成了“眯缝眼”。

明显肿胀的同时,杨馨的脸上遍布着数不清的密密麻麻的小白点。陆女士用手触碰女儿的脸颊,皮肤有些发硬。

做完美容的第二天,杨馨找到这家美容院的总店。重复做了一遍美容后,杨馨感到脸上十分难受,立即到医院就医。医生诊断,杨馨的脸患有接触性皮炎。

美容院:脸肿是排毒过程,可配合调查目前不会赔偿

对此,美容院店长宋女士觉得很冤枉,“可能是因为那个女孩来做美容之前,在脸上涂抹了含有激素类物质的护肤品。我们使用的产品都是中药的,她的脸现在肿起来,其实是一个正常的排毒过程。”

宋女士说,杨馨在做美容的过程中觉得挺好,并主动交了费用。这家连锁美容院在沈阳已经开了6年,她所在的分店也已经开了一年半左右,“跟那个女孩做过相同护理的顾客大概有几百个,以前从来没出现过这样的事儿啊。”

目前,大东区卫生监督所已经介入此事,工作人员已经将美容院所使用的一些护肤品的样品取走。

宋女士说,美容院会配合调查,目前,美容院不会对杨馨进行赔偿。

辽宁诚铭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澍说,顾客可以搜集相关证据,走法律途径,要求美容院承担治疗费用和相应损失。

(责编:实习生李卫、熊旭)
相关专题
· 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
  新闻排行   重点推荐  
1北京高招一本今日开录 清华划定史上最高调档线
22013浙江大学分省录取分数线(随时更新)
3北大提档线创九年最高 文科分数线略低于清华
42013武汉大学分省录取分数线(随时更新)
52013中南大学分省录取分数线(随时更新)
62013厦门大学分省录取分数线(随时更新)
72013哈尔滨工业大学分省录取分数线(随时…
82013年重庆市高考招生录取结果查询
92013南京大学分省录取分数线(随时更新)
102013东北大学分省录取分数线(随时更新)
  视频新闻 更多>>>
名师连中国预测2013年高考作文
东北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专家解读2013年高考志愿填报技巧
西南交通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重点推荐  
·QS世界大学学科2013年度排名
·西财录取线今年居省内高校第一 理科610文科597
·高考录取后去祛痘 19岁沈阳女孩差点“毁容”
·清华北大领跑福建本一投档线 省内院校生源充足
·山东高考提前批录取16392人 本一批19日起录取
·四川高考进入一本录取阶段 各高校调档线公布
·宁波小伙子受到手汗症困扰 高考无法正常答题
·高考加分引争议 专家称主要为优势阶层子弟享受
·香港“高考”现集体抄袭 校长教师遭停职
·江苏27名状元学经济 21人被清华北大录取
高考资讯
备考辅导
院校报考
互动交流
高考最新动态高考视点高考政策各地动态新闻人物家长必读
高考大纲语文数学外语文综理综作文作文素材库满分优秀作文
高校招办访谈招生动态高校信息库院校信息专业动态模拟填报系统志愿填报技巧
在线做题估分高考论坛高考博客圈讨论区考试经验交流试卷上传试卷下载许愿送祝福
新东方在线高考天利考试信息网天星教育网中学学科网高考资源网冠华作文网北教恒谦教育网光华鼎力教育学易网
中国教育出版网北京四中网校清华附中网校中国高考招生网江苏招生考试网高考网考试吧精品学习网高校招生杂志
中国教育招生网新浪高考搜狐高考腾讯高考中国教育在线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广网教育中青在线光明网教育中国经济网全品高考网计桥高考志愿网中国招生考试网高考学习网学优高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