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频道 在线提问 志愿答疑 大学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题       统一命题港澳台
人民网>>教育>>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高考滚动新闻

四川22日晚可查高考成绩和分数线 查询电话今日公布

2013年06月21日15:34  来源:华西都市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四川省的高考试卷阅卷工作已经完成,备受关注的高考分数正在进行最后的统计,而各位考生预计能在22日晚可以查分。昨日,记者获悉,考生可以从网站、电话、电视节目3个渠道了解到相关高考信息。

  四川省的高考试卷阅卷工作已经完成,备受关注的高考分数正在进行最后的统计,而各位考生预计能在22日晚可以查分。昨日,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考生可以从网站、电话、电视节目3个渠道了解到相关高考信息。今日,考试院将公布具体的考分查询电话。明晚,我省将公布高考成绩、分数线及各类单招录取控制分数线。

  看名次将公布全省前100名统计

  明日出分以后,25日12:00前,对高考成绩有疑问需查分的考生,可到县(市、区)招办登记申请查分。高考志愿(不含艺术、体育类专业志愿)安排在通知考生成绩之后、6月28日12:00前填报,其中提前批志愿在6月24日17:00前填报。6月25日—26日进行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面试、体能测试;6月27日—30日进行军队、武警院校招生面试和军检;6月28日前,将公布我省艺体文考成绩控制分数线。

  为利于考生填报志愿参考,在公布高考成绩的同时,省教育考试院将公布高考原始成绩的全省前100名统计及以后的一分段统计表。今年我省高考提前批志愿填写时间为通知成绩后、6月24日17:00前。艺体考生填报艺体本、专科志愿时间为通知成绩后、6月26日17:00前。

  查考分今日公布具体查询电话

  记者了解到,为让广大考生和家长及时了解招生政策、高考成绩和录取信息,省教育考试院表示,考生了解招生政策、高考成绩和录取信息的主要渠道是各级招生机构、中学以及高校网站和咨询电话。同时考生和家长也可以通过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www.四川省教育考试院.cn或www.四川省教育考试院.中国)、《招生考试报》和招生考试信息网等渠道查询。

  今日,省教育考试院将公布具体的查询电话。根据往年考生和家长查询成绩经历特别提醒,在高考成绩刚刚公布之时,如果众多考生和家长集中在零点通过网络或电话方式查询高考成绩可能给服务器造成压力,出现网络不通或电话繁忙状况,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不要争一时之机,尽量避开查询的高峰期。华西都市报记者肖笛

  志愿填报提醒

  1、必须更改密码

  由于我省全部实行网上填报志愿的方式。考生首次登录网上填报志愿系统,必须更改密码,变成只有本人熟知并牢记的新密码。考生需妥善保管和保密,不可泄露给他人。

  2、截止后不能改

  考生应认真对待网上填写的每一个志愿代码或选项,填写后仔细检查,网上填报时间截止后,考生在网上保存的志愿内容视为正式填报数据,一律不得改动。

  3、注意受限条件

  另外还需要提醒的是,对准备填报的高校,考生应查询该校的招生章程内容。如果没有查询学校的招生章程而填报了自己条件受限的学校志愿,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责编:林露、熊旭)
相关专题
· 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
  新闻排行   重点推荐  
12013年全国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预测 
22013高考分数线预测:河南一本文560 …
32013高考分数线预测:河北一本文580 …
42013高考分数线预测:四川一本文520 …
52013高考分数线预测:山西一本文540 …
6辽宁2013高考一本分数线预测:理533文…
72013高考分数线预测:北京一本文500 …
82013高考分数线预测:江苏一本文350 …
92013高考分数线预测:黑龙江一本文530…
102013高考分数线预测:安徽一本文570 …
  视频新闻 更多>>>
名师连中国预测2013年高考作文
东北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专家解读2013年高考志愿填报技巧
西南交通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重点推荐  
·四川22日晚可查高考成绩和分数线 查询电话今日公布
·福建高考各科平均分全线下滑 预计会拉动本一线下降
·浙江高考查分最快22日晚10点后
·教育部高考网上咨询周第三阶段6月24日启动
·2013年宁夏高考文科一本上线2035人
·2013年宁夏高考理科一本上线7975人
·2013年宁夏高考总分一分段统计表(文史类)
·2013年宁夏理科状元王伟分享学习经验
·2013年宁夏文科状元许晓佳:大家都学得好才是好
·2013年宁夏高考总分一分段统计表(理工类)
高考资讯
备考辅导
院校报考
互动交流
高考最新动态高考视点高考政策各地动态新闻人物家长必读
高考大纲语文数学外语文综理综作文作文素材库满分优秀作文
高校招办访谈招生动态高校信息库院校信息专业动态模拟填报系统志愿填报技巧
在线做题估分高考论坛高考博客圈讨论区考试经验交流试卷上传试卷下载许愿送祝福
新东方在线高考天利考试信息网天星教育网中学学科网高考资源网冠华作文网北教恒谦教育网光华鼎力教育学易网
中国教育出版网北京四中网校清华附中网校中国高考招生网江苏招生考试网高考网考试吧精品学习网高校招生杂志
中国教育招生网新浪高考搜狐高考腾讯高考中国教育在线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广网教育中青在线光明网教育中国经济网全品高考网计桥高考志愿网中国招生考试网高考学习网学优高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