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来袭》引网友忆高考 那个夏天太多"最难忘"--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高考来袭》引网友忆高考 那个夏天太多"最难忘"

2013年06月03日14:21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拉开大幕。如果对于即将走上考场的学子,高考是一场考验,那么对于那些已离高考远去的“过来人”,高考则更多地代表着记忆与感慨。高考前夕,微博上“当年高考那些事”成为网友参与的热门话题。而短片《高考来袭》也爆红网络,让不少已经参加过高考和即将参加高考的网友们大呼“伤不起”。

  那些不眠之夜

  家益:记得高考前一天,夜已深,躺在寝室的床上,辗转反侧,难以入眠。那一夜,寝室好几个哥们都是如此,只听见不停地翻身声。有相同经历的童鞋,请举手。

  虫虫:第一科考完以后就全身冰凉,全考完之后和几个同学抱头痛哭。

  小妍:每年快到高考时,都会想起我当初参加高考的一幕幕。起床后紧张到想吐,考试时因为前排男生时不时地回头而弄得心情极度郁闷。

  那些意料之外

  可馨:还记得高考第三天,最后一门考物理,中雨。我骑车去考场,一手握把,一手打伞。路过一片泥泞地摔倒了。没有时间回家换衣服就直奔考场。迟到加满身泥,直接导致物理比平时成绩差了二十来分。

  东东东霓儿:当年第一科考语文,同考场的一个女生开考没到十分钟就把矿泉水碰洒了,整张卷子湿透了……后来好像老师请示后又给了一张卷子,幸好时间过去得还不多。即将高考的同学们,多多注意啊。

  那些感动与感恩

  小梨子:记忆最深的是,考完试出来看到无数家长殷切焦急的目光。那样沉甸甸的期望与关爱,是支持我们在一生中不断前行的最大动力。

  蘑菇:高考唯一让我难忘的就是烈日下等待我的老爸。

  晨光:看到别人家长守在考场外,父亲说他才不去,但是当我出了考场后,发现父亲在不远处等着我,然后带我去吃羊肉泡馍,最后他自己走了,看着他孤身离去的背影,瘦弱而有些沧桑,我突然落泪了,谢谢你,爸爸。

  悟空悟空:高考前我打球伤了脚。那些天,都是靠着同学们帮我买饭的。感谢你们,我永远记在心里。

(来源:西安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