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会文秘围着抢 销售岗位高薪仍少人问--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招聘会文秘围着抢 销售岗位高薪仍少人问

2013年06月03日13:53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招聘会现场。本报记者王小会摄

  进入六月,毕业季马上到来,找到一份工作是毕业生们的头等大事。6月2日,记者采访发现,部分毕业生担心能力不足对高薪岗位退避三舍,更倾向于选择稳定的工作。1日上午在三八路人力资源市场,一文秘的岗位受到十多名毕业生的“围抢”。

  6月1日上午,在三八路人力资源市场,不少毕业生前来寻觅合适的工作岗位。产品销售月薪3000元以上,办公室文员1500左右,面对不同的岗位及待遇,德州学院毕业生小刘决定面试企业办公室文员一职。据招工单位统计,仅招一人的文秘岗位,一上午时间,有十几名毕业生留下了联系方式,而招40人左右的销售岗位却只有十几人报名。

  “工资高肯定工作难度也大,我觉得刚毕业还是先找个稳定点的工作干干。”小刘说,自己是学贸易的女生,类似于产品销售、市场开发等职位虽然高薪,但是总觉得自己刚出校门能力有限,不如先找个稳定的工作干着,先就业再择业,慢慢积累社会经验,再挣大钱。

  高校毕业生挑战意识不强,吃苦精神不足,也让不少招工的企业倍感头疼。“我们想从毕业生里多招一些有锐气、有活力的年轻人从事产品推广、市场研发等方面的工作,开出的工资也蛮高的,但是一上午来询问的毕业生很少。”一家灯具企业的负责人称,不少毕业生初入职场力求稳定,不愿意去挑战销售等工作强度大的岗位。反而一些民办教师、办公室文秘等岗位,尽管工资低但是压力小,仍受欢迎。据了解,目前企业对文职需求量很少,急缺大量的销售、管理人员,尽管企业对这些岗位抛出高薪“橄榄枝”,但敢于去尝试的毕业生还是少数。(记者 郭光普)

(来源:齐鲁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