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房子丢沙包滚铁环拍画儿……那些年的老游戏--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跳房子丢沙包滚铁环拍画儿……那些年的老游戏

2013年06月01日13:46    来源:重庆晨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巴蜀小学,学生们在玩丢沙包。游戏要求参与者眼观六路、耳听八方,还要具备腾挪躲闪的功夫。图/重庆晨报记者 许恢毅 摄

  跳房子、打野鸭子、五步猫、丢沙包、滚铁环……这些老游戏,你会玩吗?昨日,巴蜀小学成为欢乐的海洋,家长和孩子们一起玩转老游戏。学校的操场和教室过道,被划分成了不同的游戏区,每个游戏区域都有不同的年代主题。

  二楼的“80年代秀”,滚铁环、抽陀螺、拍画儿、跳房子是最受欢迎的几个游戏。

  3年级16班的蔡政杰,第一次玩滚铁环,费了半天力,铁环总不能按照他的意图朝一个方向滚动。“这是我第一次玩这个,以前从来没见过。”蔡政杰说,虽然自己玩得不好,但这个游戏真的挺有趣。

  平时喜欢骑自行车和画画的小晶,也发现这个游戏很有意思,“我回家以后让爸爸也给我做一个。”

  家长郭先生,拿着一个铁环,在旁边滚得不亦乐乎,“这个游戏,我小时候玩过,玩得不错,小时候,跟小伙伴们滚着铁环满街跑,不过,自从上了初中之后,就再也没有玩过了。”

  男生喜欢玩滚铁环,女生更喜欢玩跳房子。二年级四班的小漩说,她平常偶尔也玩跳房子的游戏,“但是,我从来没有跟家长一起玩过,今天我妈妈教给我一种新玩法。”在跳房子游戏的现场,80后妈妈许丹跳得不亦乐乎。“我小时候几乎每天都要和小伙伴们玩这个游戏,现在跳起来,感觉腿也抬不动了,腰也弯不下了。”许丹说,这么多的老游戏,她什么都想尝试一下,“感觉又回到了自己的童年。”

  明星秀、保龄球、化装舞会……上一层楼,“2000年代”孩子喜欢玩的游戏可跟老游戏截然不同。

  3年级13班的巫卓睿,拉着两个同学参加“明星秀”游戏。三个人扯着喉咙唱了半天,还一边向围观的同学挥手致意,颇有一些明星的风范。旁边围观的一名男生有点技痒,“走走,我们也上去表演。”

  老师说,“明星秀”是巴蜀小学独有的一项小游戏,下课期间,同学们便可以在教室或走廊跳舞、唱歌、演奏乐器,随意发挥。

  一名家长认为,相比目前的电脑游戏,这些老游戏更有益于孩子的身心健康,不但能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身体协调能力,还能培养孩子的协作精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