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艺术教育发展最新动态 解析六大困境--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培训

中国好教育·2013艺术教育高峰论坛在北大举行

国内外艺术教育发展最新动态 解析六大困境

2013年05月27日11:37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7日电 26日,由中国网(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和中国艺术人才网联合主办的“中国好教育·2013艺术教育高峰论坛”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举行。

国家总督学顾问、教育部原副部长张天保,中国教育学会名誉会长顾明远,原国家副总督学、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原司长王文湛,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谷公胜,中国网副总裁李富根莅临现场并发表精彩演讲。中国艺术人才网总编辑程小强发布并解读《国内外艺术教育发展最新动态报告》。 《报告》根据艺术教育的现状,总结分析出当前艺术教育的六大困境。同时,《报告》还提出了对中国艺术教育发展的建议和思考,认为艺术教育发展要讲究规律,公办艺术教育需要改变认识观念,更正教学观念,完善教学体系;民办艺术培训机构则要加强行业自律和合作,提升专业水平,接受社会监督。

论坛分别以“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教育的发展契机 ”、“中国艺术教育的创新动力与源泉”、“中国艺术教育培训的黄金十年”为主题,以三个分论坛为形式。国内一流大学和艺术院校的专家学者们坐而论道,共同探讨中国艺术教育如何冲破重重阻碍,顺应时代的发展而变化,实现艺术教育的繁荣大发展。

据悉,“祈福雅安,中国教育在行动”——中国艺术教育公益联盟在此次高峰论坛中宣布成立。联盟向全国艺术教育行业发出倡议,希望联合全国艺术教育行业中有志于公益事业的善心人士,共同为贫困地区的孩子送去一片爱心。

教育主管部门、艺术院校学科带头人、行业专家、机构代表等300余人齐聚北京大学,聚焦中国艺术教育现状,分享艺术教育成果,探讨中国艺术教育发展,为中国艺术教育建言献策。

中国好教育·2013艺术教育高峰论坛现场

(责编:实习生(潘萌萌)、熊旭)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