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高考志愿填报:10大升职最快的专业【2】--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013高考志愿填报:10大升职最快的专业【2】

2013年05月10日15:35        手机看新闻

  4、食品科学与工程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分为畜产品加工、发酵技术、园产品加工三个方向,培养具有食品生化、食品化学、食品(畜产品、发酵食品、园产品)加工、检验等技术知识,能在食品领域从事食品生产技术管理、销售、品质控制、产品开发、科学研究、工程设计等方面工作的高级科学技术人才。

  毕业三年内职位晋升比例 70 %

  开设院校:

  中国人民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山东理工大学等

  5、高分子材料与工程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学生主要学习高聚物化学与物理的基本理论和高分子材料的组成、结构与性能知识及高分子成型加工技术知识。本专业培养具备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等方面的知识,能在高分子材料的合成改性和加工成型等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艺和设备设计、生产及经营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毕业三年内职位晋升比例 70 %

  开设院校:

  黑龙江大学、四川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等

  6、工商管理

  工商管理,市场经济中最常见的一种管理专业,一般指工商企业管理。工商管理学是研究盈利性组织经营活动规律以及企业管理的理论、方法与技术的学科。这个专业的范围比较广,所学课程也较多,涵盖了经济学、管理学的很多课程,因此,工商管理是一门基础宽的学科,个人可以就此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专业方向。比如企业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财务管理、会计、企业投资等。

  毕业三年内职位晋升比例 69%

  开设院校:

  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

  7、材料物理

  材料物理专业提供物理学、材料科学、材料化学和材料物理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系统学习,材料探索、制备与合成的思维与技能等方面的基本训练,以及材料加工、材料结构与性能测定及材料应用等方面的专业训练,旨在帮助学生掌握材料物理及其相关的基础知识、基本原理和实验技能,具备运用物理学和材料物理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实验技能进行材料探索和技术开发的基本能力,能发展成为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及其相关交叉学科(材料、物理、化学、生物、医学等)继续深造或在相应领域从事材料物理研究、教学、应用开发等方面的创新性人才。

  毕业三年内职位晋升比例 67%

  开设院校:

  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等

(责编:郝孟佳、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