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高考志愿填报之最符合期待的5大专业【2】--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013高考志愿填报之最符合期待的5大专业【2】

2013年05月10日12:17        手机看新闻

  3、音乐表演 职业期待吻合度64%

  音乐表演专业学生主要学习音乐表演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本专业严格的技能训练,具有较高的指挥或演唱(奏)的能力。培养具有一定的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素养,并具备音乐表演方面的能力,能在专业文艺团体、艺术院校等相关部门、机构从事表演、教学及研究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到电视台、歌舞剧院(团)、电视剧制作中心、宣传部门、文教事业单位从事演唱、创作和音乐制作工作,以及在高等院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也可以进一步攻读本专业及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开设学校

  中央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等

  4、医学影像学 职业期待吻合度62%

  医学影像学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医学影像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受到常规放射学、CT、磁共振、超声学、DSA、核医学影像学等操作技能的基本训练,具有常见病的影像诊断和介入放射学操作基本能力。培养具有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现代医学影像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及能力,能在医疗卫生单位从事医学影像诊断、介入放射学和医学成像技术等方面工作的医学高级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

  1.掌握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电子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

  2.掌握医学影像学范畴内各项技术(包括常规放射学、CT、核磁其振、DSA、超声学、核医学影像学等)及计算机的基本理论和操作技能;

  3.具有运用各种影像诊断技术进行疾病诊断的能力;

  4.熟悉有关放射防护的方针、政策和方法,熟悉相关的医学伦理学;

  5.了解医学影像学各专业分支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

  6.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计算机应用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开设学校

  大连医科大学、兰州大学、东南大学等

  5、教育学 职业期待吻合度62%

  教育学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教育科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教育科学研究的基本训练,掌握从事教师工作的基本技能。培养具有良好思想道德品质、较高教育理论素养和较强教育实际工作能力的中、教育学高等师范院校师资、中小学校教育科研人员、教育科学研究单位研究人员、各级教育行政管理人员和其他教育工作者。

  就业方向

  教育方面的职业一度被认为是讲授的职业,往往在小学、中学或者学院、大学里。其范围已被大大拓展,在许多专业领域也已得以发展,这其中包括指导咨询、图书管理员、媒体专家、学校的社会工作者等。

  教育学专业学生可以从事的行业非常广泛,既包括各类院校、学院,社区服务社,咨询组织,文化组织,还包括司法系统、国家级协会、委员会、研究与开发中心,政府教育部,甚至是金融机构和传媒行业也同样适合教育学专业的学生。

  开设学校

  华中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责编:郝孟佳、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