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坠井女孩还没找到回家路 最后微信“好冷啊”--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长沙坠井女孩还没找到回家路 最后微信“好冷啊”

2013年03月25日07:38    来源:楚天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长沙搜救队寻遍地下管网和湘江水面无果

  “坠井”女孩还没找到回家的路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长沙全城搜救落井女孩

  “只要还有一丝机会,就绝不放弃搜寻。”截至昨日,由公安、消防、市政、交警等部门百余名人员组成的搜救队已轮番搜寻了45口下水井,但还是没找到21岁的坠井少女杨丽君。长沙老火车南站古堆山的搜救宣布失败,搜救队员转战下一个救援地点。

  通宵搜查45口下水井

  22日晚9时30分许,在和同伴奔跑躲雨的过程中,杨丽君不幸坠入无盖窨井。百余名搜救人员对事发地附近3300米左右地下管网展开排查。至23日早上,45口下水井全被搜查了一遍,但没有发现杨丽君的踪影。

  地下管网专家现场指导

  23日,长沙市几乎所有熟悉这一片地下管网的专家都被调集到了现场,在他们指导下,搜救队再次对下水道的每一处连接口、每一处回水湾进行仔细搜寻,但仍无结果。

  同时,长沙市海事部门派出搜救艇,在下水道管网与湘江连接的江面上展开大面积搜寻。23日晚8点40分左右,曾传来消息称湘江里发现一具女尸,但经核实并非杨丽君。

  女孩坠井引发网友痛心发问

  谁能成为漩涡边的守护者

  谁能成为漩涡边的守护者?23日,一位网友在微博上悲怆询问。

  长沙发生的这起悲剧,再一次敲响警钟,雨季又至,我们的城市应急系统准备好没有,下水道是否再次得到检验?

  失踪女孩的朋友,在哭泣之余不时地问警察,“为什么这里没有井盖,为什么没有井盖?”

  出事的下水道孔正对着过街天桥的台阶,相距10多米,周围看不到任何提醒路人注意的相关标志。

  有警察回答称,“可能是地下水暴涨,从下面冲开了井盖,地面上流水又湍急,直接将井盖冲走了。我们在赤黄路旁边的报刊亭那里找到了被冲走的井盖。”

  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距离女孩出事的井盖约50米处,还有一个下水道井盖也开了一半,这个井盖是混凝土结构的。围观的几位市民称,这里的井盖经常被冲开,很不安全。

  长沙市城管局市政处处长侯跃辉表示,其实下雨前已部署防雨工作,但雨水太大,有的地方设计没办法一下子满足排水要求。23日,300多个信息员已被派往各处普查,一是看哪些地方有积水,二是查看有无井盖子被掀开。

  女孩最后微信

  好冷啊,要淋死了

  21岁的杨丽君身高1米67,面容姣好,从小很听话。因为喜欢漂亮的东西,她选择在北京民族大学读珠宝鉴定专业。

  半个月前,即将毕业的杨丽君从北京赶往长沙,是继续找工作还是去外省考公务员?她打算3月22日晚给母亲打电话商量。

  21日,杨丽君在前男友、发型师丁刚工作的店里烫头,因为落下了手机,22日下午去拿。吃过晚饭,丁刚将杨丽君送上公交车。9点16分,丁刚收到了杨丽君的语音微信:“啊!好冷啊,我要淋死了。”丁刚随后共给她打了5通电话,听到的都是关机的语音提示。

  沉痛案例

  2010年5月14日

  广州暴雨,清远女生李淑芬坠入被水淹没的下水道口,直至5月17日下午遗体才被发现。

  2011年6月23日

  北京暴雨,在石景山苹果园南路,因汽车雨中熄火,河北青年杨铁贞和满洪浩推车时坠井身亡。6月24日,距坠井三公里处,两人遗体才被发现。(来源:楚天都市报 综合《潇湘晨报》、湖南电台报道)

(责任编辑:熊旭、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