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女大学生收集各地方言版生日祝福为好友庆生--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武汉女大学生收集各地方言版生日祝福为好友庆生

2013年03月23日14:35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打扰一下,明天是我最好的朋友生日,希望同学能用自己方言帮我送些祝福。十分感谢!”22日,华中农业大学楚天学院大二女生周怡邀请了66位来自不同地方的同学和朋友,用家乡话送上方言生日祝福,制作成视频送给高中好友小周。

  “亲,我在这里祝你生日快乐哦,好羡慕你们的友情,一定要一直幸福下去!”“365天都快乐,希望你可以和周怡做永远的好朋友,友谊长存!”……这段21分钟的视频中,出镜的66人有周怡的老师、同学和好友。

  周怡还亲自出镜,“我最好的挚友,这样的方言祝福喜欢妈?66份祝福代表我们认识至今有66个月,在你生日的这一天,我用这个特别的创意祝福你永远快乐,我们的友情万岁!”

  周怡说,每次朋友过生日,都是去商铺买点小礼物送给对方,意义和价值不大。恰巧自己这位好友爱好研究各地方言,于是突发奇想就做了这样一件生日礼物送给她,既有新意,又有心意。

  一位出境好友张兰说,“我们都很支持,这份生日惊喜太有创意,太让人感动了,寿星收到礼物一定会hold不住的。”(记者 黄培 通讯员 陈婷 朱钰琳)

(来源:荆楚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