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英才招聘会将举行 已登记招聘岗位近500个--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留学英才招聘会将举行 已登记招聘岗位近500个

2013年03月23日09:52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3日电 (记者 郝孟佳)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将于3月30日在京举行“2013春季留学英才招聘会暨高端人才洽谈会”,此次招聘会汇集了国内近百家企、事业单位,目前已登记招聘岗位近500个。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巩万介绍说,留学英才招聘会是为国内回国人员举办的专场招聘会,主要面对学成回国的留学人员及即将回国的海外留学人员。为帮助留学人员了解回国后的相关政策要求,招聘会还将提供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档案存放、科研启动基金及就业落户等现场咨询服务。他表示,今后,招聘会将作为一项常态性工作每年举办春季和秋季两场。

从22日举行的信息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此次招聘会汇集了国内近百家企、事业单位,包括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国家外汇管理局中央外汇业务中心、北京邮电大学、首钢总公司等在京中央所属企业、大专院校、金融机构、知名外资企业及高科技民营企业等。同时,一些地方经济开发区也将招聘科技人才及党政后备干部。据悉,目前已登记招聘岗位近500个,行业涵盖金融、信息技术、建筑文化教育等相关领域。

“希望通过留学英才招聘会,把最优秀的人才吸引到学校来”,中国政法大学人事处处长吴平在信息发布会上表示,学校的发展速度很快,对人才的需要显得尤为突出。为了配合学校国际化的建设,近几年学校接收海外名校毕业生的数量增加,各个学科的教学科研岗位都要求招聘具有海外学历、海外留学经历的人员。

中铁16局人事部张敏表示,“留学英才招聘会暨高端人才洽谈会”为留学生和企业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供需见面、双向选择,不仅促进了留学生的回国就业,也为国有企业选择适合企业发展的优秀人才提供了机会。

据了解,2012年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首次对万余名已就业的留学回国人员就业信息进行汇总和分析,并将在3月30日的“留学英才招聘会暨高端人才洽谈会”上发布《万名留学人员回国就业报告》。据教育部统计显示,2012年度我国出国留学人员总数为39.96万人,各类留学回国人员总数为27.29万人,比2011年同期分别增长17.65%和46.57%。其中有近15万留学人员享受了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提供的相关服务。    

(责任编辑:赵竹青、杨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