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大学拟招7000学生 一周4000人报名--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老年大学拟招7000学生 一周4000人报名

2013年02月27日15:04    来源:生活报    手机看新闻

  26日,是哈市老年大学春季招生报名的第七天。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位于老年大学三楼美术馆的报名地点看到,在各专业的报名处有不少老年人咨询、报名。记者了解到,截至去年年末,哈市老年大学共有学员15737人次。今年春季计划招生7000余人,报名开始后仅一周已有4000多人报名。烹饪、摄影、保健、计算机等专业已经爆满。从整体来看,报名人数多,设置专业、班级历年最多,报名专业向现代化转变,70岁以上老人报名踊跃是今年哈市老年大学报名的特点。

  哈市老年大学副校长杨锐说,近几年老年大学的报名人数逐年增加,首日报名人数1964人,比去年同期增加188人。今年春季老年大学增加了14个专业、211个班级后,共有9个系、25个学科、158个专业,近500个班级共老年人学习。增加的专业有儿童健康保健、家庭中医、外国民间舞、太极莲花扇、中国风健身舞、白雪石山水画专修、唐伯虎山水画专修、面塑和姓名作画、数码摄影5D专修、钢琴即兴演奏、诗词创作、普通话口语、世界史和图片编辑。杨校长说,今年老年大学投入专项经费300多万元,用于提高老年大学的硬件设施建设,预计今年秋季,将开通远程教育电教课程。

  记者了解到,在以往的报名中,声乐、舞蹈等专业一直是老年人的最爱,但是在今年的报名中,许多老年人将目光转移到了烹饪、保健、计算机、摄影、英语等时髦专业上。杨校长说,老年人学习计算机的热情特别高涨,为此,计算机的初级班由去年的6个增加到今年的9个。烹饪专业设有家庭西餐班、家庭面点班、家庭糕点班、川菜班等,这些课程的设置给喜欢烹饪的老年人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平台。而老年人也愈加关注自己的健康、家人的健康,越来越多的老人报名保健专业。

  “从报名的老年人年龄构成来看,50年代出生的人占了绝大部分。今年报名人数增加幅度较大,70岁以上老人报名踊跃。”杨校长说。(宋菲)

(来源:生活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