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肖接班图:来年就交给你啦,去保卫泱泱中华--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生肖接班图:来年就交给你啦,去保卫泱泱中华

2013年02月10日06:50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近日,一组唯美又可爱的十二生肖的接班图火爆网络,一天之内,原文微博就被转发14万次。

  2月6日下午1时半,网友“@小普喔小普”发出这组“十二生肖接班图”给大家拜年配的文字微博是“来年就交你啦!去保卫我泱泱中华大地吧”。图片中的十二生肖很有“神兽”的风采。每个生肖在幼小的时候“接班”,长大之后又“交班”给相邻的下一位。寓意“轮回不止,生生不息”。

  幼年的生肖懵懂可爱,成年的生肖威武霸气,这组图的作者正是一位名叫“小普喔小普”的博主。日前,记者联系上这位博主,但她婉拒了采访并说:“这套图是余兴之作,并没有更多可谈的。”

  记者了解到,该作者毕业于四川大学,画画是她的业余爱好。她十分低调地说:“转发量完全是因为新年应景,不能说明什么,不过看到大家喜欢感到受宠若惊。”

  不少网友直呼“萌物”“太可爱了”“有灵气”,并建议将这组图制作成邮票发行。

  @长江日报

  网友声音

  飞龙出击:十二生肖接班图,真的很赞,传统又温馨,强推!

  风息神泪:赞!属猪的人默默哭了……其他的都一副神兽的样子,就我们一副可蒸可煎可油炸的样子。

  老阿姨在看着你:总结朋友们的发言:为什么老鼠和兔子看起来都没长大啊!小龙和大龙看起来都很成熟!小山羊、小马驹、小狗狗都好可爱!从小鸡到大公鸡的变化感觉好帅!猪猪不论大小都很好吃的感觉。

  MidoriYoung:“来年就交你啦!去保卫我泱泱中华大地吧!”太治愈了。

  微凉扶桑:太赞!愿我中华大地永世昌平。

  DSIM龙媛媛:太独特了,画风柔美神秘,生肖之间温情脉脉,强烈建议@中国邮政 购买该画版权,然后发行邮票。

(来源:西安晚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