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孝敬父母表现在自我独立--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职场

大学生:孝敬父母表现在自我独立

2013年02月07日14:31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几千年的传统美德,如今的青年人,学习了中国文化,高喊着孝敬父母。可究竟怎么样才是对父母真正的孝敬?难道就真的是读研究生读博士,满足父母的期望?真的是乖乖地毕业后再找一份稳定的工作,自己平平安安地生活?真的是每年春节回家为他们买一件新衣服或者带一盒燕麦片?也许,父母是这样的期望。可是,已满头白发、皱纹满面的父母,却还得辛苦地挣钱、省吃俭用以留足你上大学的学费、生活费,他们也许50岁都还没有真正地出去旅过游。千辛万苦只为换回孩子的平安毕业。接下来,他们又得为了孩子买房结婚而省吃俭用、筹备资金。年青人高喊着孝敬父母,却没有想过要早点挣钱让父母享福,让他们吃穿好一点,及时治好他们身上的病痛。

在美国,18岁以上的孩子就断奶了,无论读书还是生活,都靠自己赚钱。而在我国,22岁的青年人却还在靠父母养活,还得由父母领着到学校交学费、铺被子、找厕所、买饭票;父母的臂膀再宽大,却不能呵护孩子一辈子!大学生应尽早断奶,是改善我国目前的就业结构,增强青年人战斗力和社会责任感、增强社会发展力量的必要条件。

大学生,试着断奶三个月,问一下自己,你将怎么生活? 

(责任编辑:许博、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