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考面试情景应变真题重现:学生餐后集体异恙如何处理--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国考面试情景应变真题重现:学生餐后集体异恙如何处理

2013年02月06日15:38        手机看新闻

【真题题干】你是区教委工作人员,接到电话报告某学校学生午餐后集体腹泻,领导责成你处理此事,你怎么处理?

【参考答案】

在这种情况下,我首先会迅速和校方取得联系,详细了解情况,安抚校方情绪,指挥其控制好现场,然后立即安排医疗车辆和相关部门、专家赶往现场。

随后,我会立刻赶赴学校事发现场,实际查看学生情况,安抚学生们的情绪,做好现场指挥工作,安排医疗队送中毒学生去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救治。

然后,联系卫生局、疾控中心等相关部门组成专家组,成立调查队,联系学校食堂负责人,对疑似食品进行化验,确定腹泻原因。

如有必要,我也会成立外联组,联合校方负责人联系学生家长,解释情况,安抚情绪,安排陪同一起赶往医院,进而安定学生的情绪。

调查结果出来后,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完善食堂卫生安全,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就结果向领导汇报工作,恢复学校教学秩序。将处理结果向媒体公布,以儆效尤,同时向公众道歉。探望中毒学生,了解需求,安排学校为其补上落下的课程。

最后,在领导的指示下,在辖区各个学校进行卫生普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检查,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同时,教育学生注意饮食卫生,少吃冷食,防止病从口入,并最终形成学校食堂定期检查机制,保证学校的食品、饮水安全。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以保证学生健康成长。 

来源:中公教育

(责任编辑:郝孟佳、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