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贵仁:不断优化完善把学科评估工作做成品牌--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袁贵仁:不断优化完善把学科评估工作做成品牌

2013年02月06日09:10    来源:中国教育报    手机看新闻

  袁贵仁考察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考察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并看望干部职工。他强调,学科评估工作对促进高校学科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要高度重视评估结果,推动高校特别重视教育质量,聚精会神抓学科建设,办出特色、办出水平,满足国家发展和学生发展的需要。

  袁贵仁指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组织的2012年学科评估工作意义重大,有利于促进高等学校内涵式发展、切实抓好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同时也方便社会、学生、家长更好地了解目前我国高校教育发展水平。他希望各有关部门和地方要重视学科评估结果,重视学科水平和学科进展,并将其作为干部考核、招生计划、经费投入等方面的重要依据。同时要求学位中心要做好评估后续工作。要逐校进行学科发展变化情况分析,为学校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加强学科建设、办出学校特色提供更多信息服务;要不断优化完善指标体系,广泛征求专家、高校、社会等各方意见,努力把学科评估工作做成品牌。

(责任编辑:郝孟佳、熊旭)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