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教委:学校不得拒残疾儿童就近入学--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市教委:学校不得拒残疾儿童就近入学

2013年02月06日07:1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随班就读儿童少年,应当与普通儿童少年一样免试就近入学。普通学校要依法接收本校服务范围内,经检测符合规定的残疾儿童少年随班就读。

  昨天,北京市教委等部门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随班就读工作的意见”。

  据统计,目前全市登记在册的残疾孩子有9000余名,这些孩子绝大多数散落在22所特殊教育学校里。

  意见规定,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和接收随班就读学生的学校要保障随班就读学生完成九年义务教育。随班就读学生因身体健康、治疗等原因休学、复学,按照北京中小学生学籍管理办法办理。

  残疾儿童少年随班就读教学执行普通学校课程方案和标准,学校可根据实际情况,对其教学内容和教学要求作适度调整。充分考虑学生的特殊教育需要,在座次安排、集体活动、教学具准备、助学伙伴配备等方面加以关注和落实。

  北京还将健全随班就读专项督导制度,将残疾儿童少年随班就读工作纳入对区县政府特殊教育督导和素质教育综合督导工作范畴。(记者杜丁)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