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首都十大教育新闻人物候选人潘维松--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北京市新闻人物评选

2012年首都十大教育新闻人物候选人潘维松

2012年11月22日14:39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怀柔区喇叭沟门满族中学副校长。

努力学习,不断提高:他利用毕业后的七年时间,参加了自学考试的专科与培训的本科学习,获得了本科学历;在理论学习上,不断更新教育思想,不断学习先进的教育理念,吸收教育、教学管理的先进经验。

工作至上,以身作则:从教16年来,他心中装着学生,始终把工作放在第一位。2000年元旦,他结婚,未休一日,又站在讲台上。2003年底,爱人生产,为了学生他仍然坚守岗位。他总是第一个到教室,最后一个离开,每天晚上都要去宿舍了解学生所需、看一看学生是否安静的入睡、是否盖好了被子;带生病的学生到医院看病,自己也不曾记清,为学生垫付过多少的药费。

加强教学研究与实验:在工作中,他不断发现问题、研究问题,是学校内科研骨干,先后承担了多项课题的研究任务,十几篇论文获奖。

2007年被评为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中小学优秀班主任,2008年9月9日受温总理邀请参加了在中南海召开的教师座谈会。国庆60周年庆典时,作为教师代表登上了教育花车。2010年9月被评为“宝钢杯”全国优秀中小学中青年教师

(责任编辑:熊旭、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