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首都十大教育新闻人物候选人史春旭--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北京市新闻人物评选

2012年首都十大教育新闻人物候选人史春旭

2012年11月22日14:35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平谷区黄松峪学区教师。

关心学生,热爱学生:他关心爱护每一个学生,用真心去对待每一个孩子,是学校里最容易和学生打交道的老师,无论多么调皮的孩子在他的班里都会很快发生改变。

朴实、善良、具有高度的责任感:他家境寒微,父亲患脑血栓17年,长年卧病在床,母亲患有冠心病,家里所有的事情都要靠他一个人打理,但沉重的生活负担从来没有影响过他的工作。

坚守教学一线:他有很多机会脱离班主任工作,走上领导工作岗位,可是对于学生执着的爱让他选择了回归。1995年学区安排他做教导主任工作。一年后,他不顾同事们和领导的劝阻,毅然选择回到课堂; 2001年他婉辞了让他去“塔洼小学”当校长的安排; 2007年开学,他担任了黑豆峪小学校长,他主动提出兼任六年级的数学课,以自己对于学生的执着,不仅仅带好了一个学校,也带好了一个班级。

多年来,史春旭把自己的青春和心血都奉献了给了山里的孩子。他先后获得区优秀共产党员、北京市优秀紫禁杯班主任、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奖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熊旭、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