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首都十大教育新闻人物候选人杨洪璋--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北京市新闻人物评选

2012年首都十大教育新闻人物候选人杨洪璋

2012年11月22日14:25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北京物资学院关工委副主任。

关心帮助贫困大学生:坚持十年带领老同志和大学生志愿者设立“爱心捐助站”,募集师生和社会人士捐赠的衣物,发放给贫困学生。每年新生入学军训过后,发动新生捐献军装,清洗后免费提供给下一届新入学的贫困学生使用。为特殊困难的学生组织捐款资助,通过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帮助贫困学生自强自立。

帮扶农民工子第学校:为农民工子女就读的“七彩小学”捐款捐物,尽力改善办学条件。组织小学生开展“感恩北京”的公益活动,让农民工子弟感受到同一片蓝天的温暖。

扶贫助学万全县:110次带领1700多名大学生到河北省万全县(国家级贫困县)开展“手拉手”扶贫助学活动。为那里的中小学生解决了很多实际困难。在他的带动下,全校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纷纷伸出援手,15年中,万全县的250多个孩子被资助,58个孩子被推荐到北京中华商科学校(中专)和北京“百年职校”免费学习,并担当学生的监护人,帮助他们就业,给贫困县送去长远发展的希望。

(责任编辑:熊旭、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