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首都十大教育新闻人物候选人刘玮--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北京市十大教育新闻人物评选

2012年首都十大教育新闻人物候选人刘玮

2012年11月22日14:18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门头沟区雁翅中学教师。

支教山区,播撒爱心:2009年,刘玮得知山里学校师资匮乏,没有专业的生物教师,她便撇下年幼的孩子,主动申请从一所城镇重点校转到大山深处的雁翅中学任教。她爱每一位学生,在生活上关心他们,经常用自己的钱为学生购买学具,当学生生病时,她像妈妈一样整夜守在他们的身边。

挖掘资源,鼓励探索:课堂上,她让孩子们认识了自然界,学会了科学的思考问题、解决问题,提高了山区学生的科学素养。课下,她成立了雁翅中学第一个科技活动小组,利用业余时间,义务带领学生开展科技实践活动,几年来,她和学生们开展的科技实践活动近30项,有近20项的科技论文在市级竞赛中获奖。 2012年组织全校学生开展的 “保护母亲河,我们在行动”的实践活动,获得了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技实践活动二等奖,北京市科技创新大赛“十佳优秀实践活动奖”。

她先后获得北京市优秀科技教师、门头沟区优秀教师等荣誉。

(责任编辑:熊旭、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