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首都十大教育新闻人物候选人陈玉芬--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北京市新闻人物评选

2012年首都十大教育新闻人物候选人陈玉芬

2012年11月22日14:16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爱岗敬业、追求精湛:她具有独特的教育教学风格和方法,教育教学中,既讲究循序渐进,又注意启发诱导;既重视知识传授的科学性、系统性、趣味性,又注重发挥学生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创造性。

支教北川,实现夙愿:2011年,她自愿到北川中学支教,她倾注全部精力,充分发挥了一名骨干教师应有的作用。在北川中学她首推很有成效的同课异构、课堂教学展示等活动,对教师的培养从备课、课堂教学两条主线抓起;她利用课余时间走进学生中去,用心传递知识的同时用爱抚慰学生心灵……北川中学先后两次去陈家坝中学、擂鼓中学开展送教下乡活动,都是由她指导青年教师顺利完成。

更新教学理念,转变教学方式:面对京川两地学生差异很大的问题,她努力克服困难,以学生为本,不断变换教学思路,用新课改的精神来指导每节课的教学。

先后获得优秀支教教师、北川中学荣誉教师、西城区第二届霍懋征奖和西城区巾帼建功先进个人等荣誉。

(责任编辑:熊旭、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