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首都十大教育新闻人物候选人张立群--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北京市新闻人物评选

2012年首都十大教育新闻人物候选人张立群

2012年11月22日14:14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北京化工大学教授。

张立群年轻有为,29岁即成为教授、博导。他是北京化工大学一名普通教师,不担任任何行政职务,做人做事一向低调,却因为儒雅的学者风范、优秀的科教成绩和高尚的人格魅力而为大家所熟悉和关注。他是很受学生喜爱的“十佳”教师,多年主讲本科生课程(现被评为国家精品课程),育人成果丰硕,直接培养的学生有多人次入选省部级以上人才计划,获教育部高校青年教师奖、北京市教学名师奖。

他是心系群众、关爱学生的“北京市群众心目中的好党员”,他和他的团队捐助灾区、困难学生累计达10万余元,建立“弹性体阳光奖学金”及联系企业设立专项奖学金达50万元/年,他所在的“先进弹性体党支部”获得北京市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他是橡胶领域国际知名专家,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973项目首席科学家。为中国橡胶科学与工程事业的发展和中国橡胶研究走向国际前沿做出了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熊旭、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