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首都十大教育新闻人物候选人西洛卓玛--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北京市新闻人物评选

2012年首都十大教育新闻人物候选人西洛卓玛

2012年11月22日14:11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北京体育大学学生(藏族)。

西洛卓玛,女,藏族,2011年世界摔跤锦标赛女子自由式摔跤67公斤级冠军,她成为西藏和平解放60年来,西藏诞生的首个竞技体育世界冠军。

西洛卓玛的性格很腼腆,不爱讲话,但很能吃苦,只要教练安排的训练任务,她都会一丝不苟地完成。一个花季女孩,把大把大把的时间交给了摔跤这项颇为“激烈”的运动,西洛卓玛说她从未后悔,“我没有想过放弃,自己既然选择了,就要坚持”。

通过几年的艰苦训练,西洛卓玛的成绩渐渐有了起色,从刚入队时的名不见经传,到2009年进入全国冠军赛前三;从当初给别人当陪练,到2011年9月底的土耳其世锦赛战胜蒙古选手夺得67公斤级世界冠军。这期间的付出只有她自己才最清楚。在夺得世锦赛冠军,创造西藏历史的时候,西洛卓玛依然十分平静,她最想说的就是感谢,感谢国家、感谢西藏人民的培养,还要感谢学校、家人和教练。她相信这个冠军对于西藏体育,特别是摔跤运动在西藏的普及与发展将会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熊旭、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