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首都十大教育新闻人物候选人彭永臻--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北京市新闻人物评选

2012年首都十大教育新闻人物候选人彭永臻

2012年11月22日14:05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北京工业大学教授。

展现人格魅力:30多年来,他始终以“先做学生的朋友,再做学生的老师”为座右铭,坚持教书和育人并重。在研究生刚入学时,就了解学生的困难,并给予精神支持和物质帮助;为拉近师生间的距离,每周与学生打两次篮球,定期安排聚餐是多年来的习惯……

人才培养的梦想:他对于学生的培养,从研究课题选择,方案制定,进度安排到论文撰写,有着一套独特的“过程控制”方法,在每个环节都亲自把关,并坚持定期与不同课题组进行交流,共同进步。

严谨治学:为寻求科学理论的新突破,他常常从细节入手,与学生一起分析研究过程中的“非常规”现象,注重试验数据的翔实、可靠,力求试验结果具有较好的重现性。

身体力行:良好的科研条件是培养优秀人才的关键,他为此进行不懈努力,促进了实验室软硬条件的不断改善。对于即将毕业的学生,他时刻关注着他们的就业问题。为学生找工作,身体力行,甚至多次亲自领着学生去就业单位参加面试。

(责任编辑:熊旭、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