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首都十大教育新闻人物候选人张洁--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北京市新闻人物评选

2012年首都十大教育新闻人物候选人张洁

2012年11月22日14:03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石景山区培智中心学校教师。

以平和的心态,真诚的对待每一位残疾孩子。她关心每一名残疾学生,对学生严格要求,耐心教导,做师德高尚的教师。对于学生的教育做到了因势利导,因材施教,无论学生有着怎样的身心障碍,都一视同仁,真心接纳每一名残疾学生,让他们享有同等的权利,感受到老师的关爱,融入到集体生活中。

面对残障孩子,无私奉献。在担任“天使班”班主任期间,她为了缓解孤独症儿童的情绪问题,每天形影不离地陪在孩子身旁,用爱唤醒沉睡的天使;针对智障学生自信心严重缺乏的情况,她特意为学生设计了大一号的田字格本,一点一点帮他们建立书写的自信,用爱让学生展开自信的羽翼;为了让智障学生学会关爱他人,她处处以身作则,教会天使播撒爱的种子。

曾获得北京市“紫禁杯”优秀班主任、石景山区师德标兵、青年教学能手、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青年岗位标兵、十佳班主任的称号。

(责任编辑:熊旭、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