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首都十大教育新闻人物候选人韩洁--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北京市新闻人物评选

2012年首都十大教育新闻人物候选人韩洁

2012年11月22日13:58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潜心舞蹈教学20年:1990年8月初韩洁成为一名普通小学的舞蹈教师,一干就是20年,即使因为政策问题职称评定受到影响,也没有退缩过。20年来,她将一拨又一拨没有任何基础的孩子领进了舞蹈艺术的殿堂;她创编出了35部舞蹈作品,且每一部都在艺术节或舞蹈比赛中获奖。

爱学生胜于一切:韩洁爱她的学生,为学生奉献了全部的爱与责任。为了学校的专场演出,她面对母亲病危,擦干眼泪,继续坚守岗位,不耽误演出;为了迎接北京市第九届艺术节,她面对自己颈椎病严重、已有瘫痪危险的情况,咬牙坚持,完成创编和训练……20年来,不管有多大困难都自己克服,尽量不给学校增加负担,也从来不叫苦叫累。

在她的带领下,学校舞蹈团连续5年获得北京市学生艺术节舞蹈比赛一等奖,并顺利通过审核,成为朝阳区小学第一个舞蹈类金帆艺术团。她先后获得“北京市师德标兵”、“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责任编辑:熊旭、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