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首都十大教育新闻人物候选人魏发团--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北京市新闻人物评选

2012年首都十大教育新闻人物候选人魏发团

2012年11月22日13:32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北京市广渠门中学教师。

爱岗敬业,以身作则:工作14年来,他不断加强教研教改,把新课程的理念运用到教学中,在业务上精益求精。为了解学生对耐久跑的恐惧心理,他自己去坚持长跑;为提高学生对武术的兴趣,他拜师民间武术大家,丰富自己的武术课教学。学校以他的名字开设了“发团武馆”,他利用业余时间无偿为宏志生教授武术,帮助孩子们强健体魄,义务担任社区武术指导员,为居民教授武术,并乐此不疲。

乐于助人,大爱无言:他不嫌脏、不怕累,无微不至地照顾生病卧床的老人林培仁整整十年,像这样受他帮助的老人还有十几人之多。受他关心的老人有的是孤寡独居,有的是家庭拮据,有的是精神孤独。他陪他们溜弯,教他们打拳,帮他们做家务,与他们聊天,常常拿出自己的工资帮助他们……像孝敬自己父母一样的对待老人,得到老人的信任,深受群众好评。

他先后获得“区优秀青年教师”、区优秀体育教师”、“东城区优秀教育工作者”、“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责任编辑:熊旭、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