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电梯乘坐安全儿童读本》浙江问世--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小学生《电梯乘坐安全儿童读本》浙江问世

2012年11月18日10:4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11月18日专电 儿童安全教育越来越受关注,而电梯作为重要的运输设施,如何安全乘梯,也已成为全社会共同关注的话题和迫切面对的问题。教给小学生如何正确和安全乘坐电梯的儿童读本——《安仔带你坐电梯——电梯乘坐安全儿童读本》日前在浙江正式发布。

  这本书由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浙江省教育厅、西子奥的斯电梯有限公司联合编著。与其他安全教育读物相比,《电梯乘坐安全儿童读本》从电梯基本知识入手,全部内容均采用手绘插画的形式,向小学二至四年级的学生,重点讲解安全乘坐电扶梯的基本知识。

  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特种设备安全处冯维君处长介绍,在近年来全国各地频发的电梯事故当中,有很大一部分是由于乘客安全意识淡薄、没有遵守安全要求的乘坐行为而造成的。“本次儿童安全乘梯知识的普及,对实现‘小手拉大手’、一个小孩带动六个大人的效应,具有切实可行的实际意义和价值。”

  浙江省教育厅为读本的可读性提供了专业指导和修订意见,使其更符合儿童阅读习惯。“8-10岁是每个人成长的关键时期,是好奇心最重的,也是接收基础知识教育的黄金年龄。”浙江省教育厅校园安全管理处潘伟川处长介绍说,针对这一年龄层的儿童进行各项安全和自我保护教育,能够帮助小学生最有效的树立安全意识,使安全防范知识伴随一生。

(来源:新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