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成语“十动然拒”走红 男生送心仪女生16万根烟头--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新成语“十动然拒”走红 男生送心仪女生16万根烟头

2012年11月15日09:38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据《江南时报》报道 昨日,新成语十动然拒走红。昨天,南京大学金陵学院男生@蔡鸿苗(313557484 ),向他心仪的女生送出了一车他212天里抽掉的16万根香烟的烟头。

  扬子晚报网讯 据《江南时报》报道 昨日,新成语十动然拒走红。十动然拒,即十分感动,然后拒绝了Ta。用来形容屌丝被女神或男神拒绝后的自嘲心情。

  它的出处来源于,华中科技大学男生王文瑾,向他心仪的女生送出了一封他用212天时间写的16万字情书。这封情书的内容包括散文、诗歌等多种文体,内容主要是回忆两人在一起做的事或借景抒怀。他将其装订成册并取名《我不愿让你一个人》。女孩十分感动,然后拒绝了他。

  用法示例:昨天贵圈男生@陶然.MKV ,向他心仪的女生送出了一封他用212天时间拍摄的16万张照片。这些照片包括8x10、湿版等多种形式,内容主要是回忆两人在一起做的事。他将其装订成册并取名《我不愿让你一个人》。女孩十动然拒。

  昨天,南京大学金陵学院男生@蔡鸿苗(313557484 ),向他心仪的女生送出了一车他212天里抽掉的16万根香烟的烟头。这车烟头的品牌包括中华,玉溪,三五等,主要是为了纪念这212个夜晚对该女生彻夜难眠的思念。他将其装车并取名《我不愿让你一个人》。女孩收到后十分感动,但是打开后发现没地方处理这些烟头,然后拒绝了他。(宗禾)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