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国培计划”2年培训超过11万中小学教师--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甘肃“国培计划”2年培训超过11万中小学教师

2012年11月14日15:2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自2010年甘肃省启动“国培计划”以来,通过置换培训、远程网培训等形式,已培训中小学教师超过11万人。

  记者13日从甘肃省教育厅获悉,甘肃省充分利用简称为“国培计划”的“中小学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等各项教师培训专项经费,整合各类培训项目资金,设计了一批特色明显的、特长突出的培训项目,如边远地区农村教师素质提升项目、培训理想团队项目、名师名校长工作室项目等,有计划、有步骤对教师进行“分层、分岗、分类”培训,促进了甘肃省中小学、幼儿教师专业发展。

  甘肃省教育厅提供数据显示,自2010年甘肃省启动“国培计划”以来,中央财政向甘肃投入专项资金累计达7600万元,目前,甘肃省通过“国培计划”已培训中小学教师11.4万人,占全省中小学专任教师总数的40%,甘肃省教师培训工作全面开展,教师整体素质明显提高。

  甘肃省教育厅副厅长王萍表示,近几年来,“国培计划”培训经费增幅大,培训项目多,参加培训教师覆盖范围广、学科全,甘肃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正在抓紧制定科学的“十二五”教师专业发展规划,把国家和省市县的培训计划作为有机整体,进行合理安排,使培训发挥最大效益,实现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师培训的新突破。

  据介绍,甘肃省还对现有特级教师、省级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陇原名师、“国培计划”培训教师等优秀人才,进行摸底和筛选,遴选出能够担当培训工作的优秀教师,并给予必要的能力培训,使其能够承担全省教师培训任务。同时,甘肃省通过吸收省外优秀专家,建立了全省中小学、幼儿教师“理想培训团队”专家库,实现全省培训专家共享,提高全省教师培训项目的吸引力。(记者白丽萍)

(来源:新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