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考研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同濟大學侯尚雨:可以進行模擬面試 幫助自己查缺補漏

2023年02月23日10:23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全國各地陸續公布2023年考研初試成績,考生們很快要進入復試階段。如何調整學習狀態,合理規劃時間,取得更好的學習效果?人民網記者採訪了多所高校的在讀研究生,為即將參加復試的學生們講述他們的備考經驗,供廣大考生參考。

本期考研經驗分享人:侯尚雨,同濟大學生命科學與技術學院在讀研究生

考研路上有笑有淚,每一個勇敢走到今天的你,都很了不起。經歷過考研的侯尚雨建議,在准備考研復試時,同學們要盡早去目標院校網站查詢往年的復試要求,並密切關注通知公告。

第一,復試分為筆試和面試,可以去聯系目標院校考研上岸的師兄師姐,更有效地尋求經驗。

第二,筆試包括文獻翻譯和專業簡答題,可以找一些相關的練習題,多了解報考專業的研究方向,多閱讀相關文獻。面試時常一般都在20-30分鐘內,包括自我介紹和中英文問答,建議大家提前准備好自我介紹的PPT和簡歷,向老師們展現自己積極、健康、謙虛和謹慎的形象。回答問題時,說話語速不宜過快,吐字流利清晰,著裝得體、整潔,尤其是英語面試時不要過分緊張,時刻保持良好的心態。

第三,復試前,學弟學妹們可以多多進行模擬面試,最好可以找到同學做“觀眾”幫助自己查缺補漏,這樣有助於正式面試時穩定發揮。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