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考研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同濟大學沈召正:專業英語中的漢譯英容易拉開差距

2023年02月23日10:22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全國各地陸續公布2023年考研初試成績,考生們很快要進入復試階段。如何調整學習狀態,合理規劃時間,取得更好的學習效果?人民網記者採訪了多所高校的在讀研究生,為即將參加復試的學生們講述他們的備考經驗,供廣大考生參考。

本期考研經驗分享人:沈召正,同濟大學土木工程學院在讀研究生

在沈召正考研復試時,土木工程信息技術是和結構工程在一起面試的,主要考察科目就是混凝土基本原理和鋼結構設計原理,同時會有一些施工和抗震方面的問題。

沈召正建議,第一,因為不會在現場考察計算,所以大家在計算方法和原理概念方面需要著重復習,形成較為完整的知識結構體系,要打通不同科目之間可能存在的知識壁壘,找到知識點之間的關聯。

第二,短時間內復習這麼多本書還是有一定困難的,因此一定要詳略得當、注重理解,提升自己的工程和力學概念,要有初步印象。當遇到不會的問題時,也可以通過自己的思考講出道理來,隻要言之有理、邏輯自洽,不至於完全拿不到分。

第三,在英語面試時,需要注意熟知土木專業英語單詞,比如扭轉、力矩、震動之類的,因為本科是會選到全英課程的,如果基礎英語單詞都不會的話,會比較扣印象分。專業英語中的漢譯英應該是比較容易拉開差距的地方。

最后,希望初試分數不錯的同學保持良好的心態,戒驕戒躁、認真復習﹔分數不是很理想的同學也抓住寶貴的機會“逆襲”。祝願大家都能夠成功上岸,一戰成碩。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