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考研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2017考研人數增加 管理聯考數學較去年略難

2016年12月24日15:42 |
小字號

2017年管理聯考綜合考試剛剛結束,新東方在線管理類聯考朱杰老師,第一時間為同學們介紹一下管理聯考數學的情況。

第一,我們從難度上來看,這次試題的難度,相比2015年簡單一些,相比2016年略難一點,考前我們也預測,由於考試人數的增加,管理聯考數學,會比較難一些,一般奇數年,也確實略微難一些。今年的試題,在如下知識點:一次函數求最值、整數解不方程等知識點上還是比較有新意,能比較好的拉開區分度。

第二,我們從計算量的角度來看,這次試題的計算量,比15年小,與16年持平,這兩年命題專家對計算量的控制很到位。

第三,我們從知識點分布看,還是比較均衡,知識點的綜合性比較強,一般題目都有兩個以上知識點,例如數列與應用題,數列與二次函數等綜合起來。

第四,這個命題組在條件充分性判斷題型上,出題還是很有特色。首先,試題經常以“能確定”作為結論,希望考生多做定性判斷,少做無謂的計算,今年條件充分性判斷中有5個題目都是這次命題的。

來源:新東方在線 

(責編:林露、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