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考研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2017考研:這些最普通的辦法,其實是被忽略的捷徑

2016年10月21日16:19 |
小字號

研究生考試時間轉眼即到,考試報名已經開始,距離正式考試隻剩下兩個多月的時間。時間緊迫,考生自然也是備考的熱火朝天,這時候尤其爭分奪秒,拼命想要提高自己的效率,在有限的時間裡掌握到更多的知識。很多考生都想知道考研復習的捷徑是什麼,甚至苦苦尋覓不得。其實,所謂捷徑就在你的身邊,或許就是正在被你忽略的 那些普通的做法。

不懂就問

不懂就問,這是學習路上的捷徑,而相反,不懂卻不問,這就是明顯的兜圈子、作死行為了。考研路上面對難題,有的人會積極地詢問身邊的同學或是老師,但是也有一部分考生寧肯自己花時間琢磨也不願意請教他人。

因為礙於面子而自己悶頭琢磨,但是最終有可能還是得請教他人,這就是一種典型的兜圈子行為,到最后你會發現這會浪費很多時間。因此,大家在考研中一定要放開自己,一切以復習效率為主,效率就是王道。

錯題及時總結

說到做題,還有另外一個值得提倡的方法就是錯題總結,這是一個很好的提高學習效率的方法,但是很多人卻不知如何利用。有的考生在前期沒有意識到整理錯題的重要性,這樣就很有可能一錯再錯,陷入不斷兜圈子的死循環中。

建議大家都應該准備一個錯題本,將錯題的原因,正確的思路等記錄下來,這樣才能避免下一次做題的時候似曾相識又模棱兩可。建立在錯題總結基礎上的復習,才是有效的復習,學習效果也能鞏固住。

利用好真題

真題的重要性毋庸置疑,但有些小伙伴老是想著自己要把所有資料全部看完才能碰真題,其實不然。對於真題的接觸,越早越好,不要想著把書上的知識點全部吃透正確率才會上升。復習初期,正確率並不是你應該追求的目標,對考試的理解和把握才是。

早接觸真題,就可以抓住真題的命脈,在做題中發現問題,然后回到課本中解決問題,這才是正確的流程。因此,考研路上要想走點捷徑,真題就是最好的切入點,遠離真題十萬百千裡,才是典型的兜圈子行為。

來源:文都教育

(責編:陳琳(實習生)、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