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考研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考研英語:你需要的正是一份復習計劃

2016年10月21日16:07 |
小字號

十一月沒有了長假的干擾,時間相對來說更為集中。尤其是對於在校生來說,十二月就要進入期末考試的復習和准備階段,那麼十一月就是一個可以更充裕的准備兩場考試的月份。英語是通用的,更扎實一點隻會受益無窮。

百天計劃第五周:10月29日——11月4日

一、學習任務

1.進一步全面掌握真題中的詞匯、短語,以及常用詞的用法。

2.每天堅持從歷年翻譯和閱讀的真題中選取兩個長難句分析並翻譯。

3.每周練習一篇作文,題目自選,寫完自己修改,也可以共享到群裡讓高手指點或是供大家參考。

二、復習建議

形成自己的寫作模式。參考真題中的作文題目,熟練運用大、小作文常用模板;通過作文練習,把握作文結構和主題,能夠寫出符合考研作文要求的文章,最大限度避免常見語法錯誤。

百天計劃第六周:11月5日——11月11日

一、學習任務

1.繼續復習考研英語單詞,目標是真題中的詞匯、短語,以及常用詞的用法。

2.全面掌握閱讀理解解題思路和解題方法。

3.每天堅持從歷年翻譯和閱讀的真題中選取兩個長難句分析並翻譯。

4.每周練習一篇作文,題目自選,寫完自己修改,也可以共享到群裡讓高手指點或是供大家參考。

二、復習建議

閱讀題是真題復習的重中之重,一定要結合輔導班老師的講解熟練掌握做題技巧和方法。

百天計劃第七周:11月12日——11月18日

一、學習任務

1.進一步全面掌握解題思路和解題方法。

2.以復習閱讀理解和新題型為主,真題研讀為輔。

二、復習建議

一定要結合輔導班老師的講解熟練掌握新題型做題技巧和方法。如新題型主要考查考生分析文章結構的能力、理順文章邏輯關系的能力和把握文章線索的能力,所以復習重心應從大方向上熟練掌握解題的思路和方法,主要是指文章的結構、邏輯關系和信息線索等方面。

百天計劃第八周:11月19日——11月25日

一、學習任務

1.進一步全面掌握完型、翻譯和寫作的解題思路和解題方法

2.以真題研讀為輔助,主要復習跟課程相對應的完型、翻譯和寫作。

二、復習建議

進一步總結自己的做題技巧和方法,如閱讀、翻譯、新題型。需要注意的是加強對選項分析。不僅需要知道正確選項為什麼對,更需要知道錯誤選項錯的原因,這樣才能明白自己為什麼選錯,並且避免再錯。在這個研究層面,還可以比對同一類題目(如閱讀中的主旨大意題、推理題等)的正確選項特點,以及錯誤選項的共同點。這樣,不僅能夠更好地運用已經學到的解題方法,還可以總結出自己的獨特的解題技巧,提高做題正確率。

來源:文都教育

(責編:陳琳(實習生)、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