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公务员考试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2014深圳市考行测坚持特色,数量关系难度下降

2014年03月12日11:04        手机看新闻

今天是2014年3月9日,新年新气象,广大考生迎来了2014年的第一场公务员考试——深圳市公务员考试,也为2014年的公务员考试拉开了帷幕。现对本次考试行测试题情况,中公教育专家为您详细分解。

一、总题量稳定不变,继续保持深圳特色,整体难度不大

今年深圳市考行测题,总题量保持在100题,与去年一致。

二、资料分析新瓶装旧酒

2014年深圳市考资料分析出现新题型,出现了一个小题两问的题目,这在深圳市考中首次出现,相当于总题量增加一个小题,但是考点常规,依旧考查增长这个基本考点。

三、言语理解与表达、判断推理考查内容略有改变

言语理解与表达部分仍考查选词填空、语句表达和阅读理解三大题型,与2013年保持一致。但各类题型的考查内容略有改变,具体表现在:一,选词填空部分词语考查类型有所减少,成语和连词未出现在今年的考题当中;二,语句表达仅考查病句辨析和语句排序两种,与去年相比,减少了对成语使用的考查,且语句排序的考查量有所减少。

判断推理仍考查图形推理、事件排序和判断与推理,但判断与推理考查内容略有不同,没有对定义判断的考查,而对可能性推理的考查力度加大。

四、数量关系题目难度有所下降

相比去年整体难度不大的基础上,数量关系难度再略有下降,考试成绩会普遍偏高的情况下,考生竞争压力增大。

(责编:实习生韩东钦、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