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公务员考试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2014国考复习深八度之法律

2013年11月01日15:14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国考常识模块涉及的范围很广,具体涵盖的范围有:时事政治、历史知识、法律知识、哲学知识、经济知识、科技常识、天文地理、军事知识、生活常识、生物知识、宗教知识等等。在这些分模块中,有一块是每年都会有出现的,但是这一块却让大多数的考生头痛不已,这个模块就是法律知识。如果考生不是学习法律专业的,那么在考试之前就必须要好好准备这一块的内容,但是着手准备法律模块的知识复习又是一个非常痛苦的过程,因为这个模块所包含的法律又有很多种,例如民法、刑法、行政法、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等等。这么多的法律要想全部掌握起来是一个很庞大的工程,所以在复习的时候就需要掌握复习的技巧,这样才能在众多法律中找到重点。

根据2009年-2013年近五年的题型分析,法律模块的题目出现的有一定的规律。

从这个表格中我们可以看出,常考的法律有:法理、刑法、行政法、民法。根据这个数据,其实考生就可以把自己复习的方向做倾斜,主要复习的方向还是在这几个主要的法律上,对于三大诉讼法的复习可以稍微放宽。那么在复习的时候应该如何着手呢?公考专家提醒各位考生做到以下几点:

首先,可以找到法律教材复习,培训机构都会对历年常考的法律知识进行汇编,这就方便了考生在复习的时候有重点、有目的。

其次,在平时应该多积累新闻信息,从这五年的考试中,我们可以看出来,在出题的时候,不会单独的就某个法律的知识点来出题,而是结合一定的案例来考察学生的法律知识。所以,在平时积累法律案例,有助于养成法律思维,在做题目的时候就能够从容应对。

最后,对于没有一点法律基础的考生,这里推荐大家可以看一下基础知识的视频,老师的讲解容易让学生接受,对于这种视频,各位考生可以去培训机构下载,例如华图公务员培训机构,在其官网上就有罗红军的法律视频,这些都是学习的好资料,用到适当的地方就能把常识模块的法律掌握好。

总之,对于常识的复习是需要技巧的,不能盲目的进行,只有把每年的题目进行分析,对每类题目进行总结,才能有方向、有目的的进行学习。

来源:华图教育 

(责编:实习生杨祎、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