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公務員考試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2017國考報名結束 積極備考不落跑

2016年10月25日10:32 |
小字號

10月24日18時,2017國家公務員考試報名結束,無論報名數據如何震動你的神經,此時都要將注意力轉移到備考當中來,參加國考,實力才是最關鍵的,目前距離考試僅有一個月左右的時間,考生們還需要做些什麼呢?中公教育專家為考生指點迷津:

一、制定合理的月度備考計劃

1.堅持練習真題

任何考試,利用真題練習都是備考王道,是了解考試特點、把握命題規律的重要途徑。在臨近考試僅一個月的時間裡,考生就不必要仔細鑽研參考書了,是時候棄“書”從“題”了。考生在做真題時,也不應該是先前的題海戰術,求多求全了,是時候棄“量”從“技”、棄“全”求“精”了。在這一個月的時間裡,大家可以把歷年國考真題加以練習,悉心總結相關題目的解答方法和技巧,認真研讀,對大家的復習備考一定能夠起到迷途指津的作用,對於備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2. 全真模擬演練

由於歷年真題的數量有限,為了保障考生復習的效率和效果,可預留5年的真題在沖刺階段使用,在鞏固基礎階段,先用模擬題練手。模擬題完全按照真題的命題方式和命題思路命制,中公教育為廣大考生提供了全真模擬卷、名師密押卷、考點卷、最后15天密押卷等多種模擬卷,考生可根據自身的情況多進行練習,至少保証每天做1套完整的試卷。

做題是提高解題能力的第一步,糾錯是第二步。做完每套題之后,考生必須認真分析試卷的得分情況,統計錯題。對於不熟悉的知識點和不能熟練運用的技巧,一定要重新回到教材進行學習。

3. 專項訓練,提升短板。

通過之前的學習和測驗,考生應對自身短板有所認識。存在短板意味著考生對相關板塊的掌握還不夠系統和深入,應先選擇專項教材進行學習,完善存在缺漏的知識體系,建立系統的知識網絡。然后,通過專項題庫對學習成果加以檢驗,直到弱項得以提升。

4.輕鬆迎接國考到來

考前三、四天的時候,考生們可以不再做題目了,放棄題海戰術,讓長時間緊繃的大腦神經慢慢放鬆下來,每天適當聽一些輕音樂,散散步,緩解一下過度緊張的狀態。以輕鬆、愉悅的心情迎接2017國考的到來。

二、不輕言放棄

每年國家公務員考試的報名人數都穩居高位,讓人望而生畏,很多考生報名之后看到自己所報職位競爭對手過多就會放棄參加考試的想法,甚至不再積極備考,而是抱著無所謂的心態去“裸考”,還有些考生干脆“棄考”,這都是不可取的,既然選擇報名參加國考,就要用“不拋棄、不放棄”的精神狀態對待自己的選擇,參加國考,可以熟悉公務員考試考場環境,了解命題特點,感受考場氛圍,為以后參加公職考試積累經驗,同時,也是對自己的一次歷練和磨煉,考生們一定要積極應對,堅決不落跑。

三、考前准備要做好

1.出發看考場,熟悉考試環境

熟悉從住所到考場的路況、路線並估算時間,找到考點,如果允許的話,可查看好樓棟、樓層以及教室,此外,再熟悉一下附近午餐和休息場所。

2.証件要備齊

(1)准考証打印2——3張

(2)身份証

(3)2B鉛筆兩支

(4)黑色簽字筆2支

(5)立體型方塊橡皮

(6)直角三角板、量角器

(7)機械手表

此外,還要根據天氣情況增添衣物,還要帶上雨傘,以防不測。

3.合理飲食

考前忌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也不要吃的太撐,避免消化道負擔加重分流體內血液,保証大腦有足夠的血液供應,考試當天也不要吃不常吃的東西,以免引發腸胃不適,影響答題狀態。

來源:中公教育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