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公務員考試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2017國考報名必過那道坎兒:資格審查

2016年10月20日09:43 |
小字號

2017國家公務員考試即將來臨,對於考生來說,了解國家公務員考試流程,熟悉各個環節的重要任務就成為目前國考預熱期的重要任務。在報名環節,資格審查宛如擺在考生眼前的“一道坎兒”,通過審查則能一往無前繼續備考,若沒通過審查則需重整旗鼓或者與本次考試“擦肩而過”,為了幫助考生輕鬆、順利地走完報名流程,中公教育專家特別整理了2017國家公務員考試資格審查注意事項,供考生參考。

一、資格審查“你問我答”

1. 報名期間,資格審查工作由誰負責?

報名期間的資格審查工作由招錄機關負責。

2. 資格審查的時間有規定嗎?

招錄機關應在報考人員報名次日起2日內提出資格審查意見。

3. 資格審查的主要依據是什麼?

招錄機關根據公務員錄用相關法律法規和公布的報考資格條件、擬任職位所要求的資格條件對報考申請進行審查,審查意見包括“合格”、“不合格”、“退回補充資料”3種情形。

4. 對職位要求的資格條件有疑問的,如何咨詢?

對《招考簡章》中職位要求的資格條件和其他內容有疑問的,請直接與招錄機關聯系,招錄機關的咨詢電話可通過考錄專題網站查詢。

二、審查前“全力以赴”

1.填好登記表

登錄報名網站注冊及登錄之后,考生們首先要填寫一張報名登記表,這張登記表需要考生填寫很多個人信息,包括姓名、電話、教育背景、工作背景、政治面貌等等,中公教育專家提醒考生,報名時要仔細閱讀誠信承諾書,提交的報考申請材料應當真實、准確。一旦提供虛假報考申請材料的,一經查實,即取消報考資格。對偽造、變造有關証件、材料、信息,騙取考試資格的,將按照公務員錄用考試違紀違規的有關規定處理。

2.選好職位

報名登記表填寫之后,考生們就要面臨一次“人生大選”:在“宏篇巨幅”的職位表裡選一個職位,選職位時一定要謹慎,你的選擇關乎未來幾十年的職位生涯,一定要三思而行。

要仔細參閱學歷、專業、政治面貌、工作經歷等各種條件,尤其要看清備注一欄中的具體要求,包括英語、計算機、各類職業資格証書等,還有的要求族別、性別等,這些要求才是真正意義上的“硬門檻”,因此,考生們一定要看清自己是否符合要求,在不確定的情況下可以撥打招錄單位的咨詢電話進行確認。

三、審查沒通過則要“緊急救險”

考生在報名后要時刻關注自己所報職位是否通過了資格審查,通過資格審查的,不能再報考其他職位。報名系統未關閉前,未通過資格審查的需要可以改報其他職位。中公教育專家建議考生再次選職位一定要慎重,報名人數過多或者過少的職位不建議再選,過熱職位成功概率較低,而過冷職位有可能面臨被取消的風險。此外,改報職位應及早進行,要預留兩天資格審查的時間,系統關閉之后,一旦沒通過審查將徹底無緣本次考試。

中公教育專家提醒考生,通過資格審查后,考生要登錄考錄專題網站查詢報名序號。報名序號是報考人員報名確認和下載打印准考証等事項的重要依據和關鍵字,務必牢記。

來源:中公教育

(責編:陳琳(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