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公務員考試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2017國考無人問津的崗位分析:上海海關爆冷

2016年10月19日10:40 |
小字號


  截至2016年10月18日16:30(國家公務員報名第四日),報名系統審核通過了273483人,平均競爭比為10.1:1,意味著從今天開始,國考報考報名競爭已經進入白熱化階段。目前共有有13595個職位有考生通過了審核,佔總職位數的87.2%,但仍有1994個職位尚未破零。下面華圖教育專家通過對這些暫時無人問津的職位展開分析,對考生朋友的報考提一些有針對性的意見。

無人報考職位中招錄人數最多的職位一覽圖

排名 部門名稱 職位名稱 職位代碼 計劃人數 合格人數 類別
1 上海海關 海關業務 0701301001 27 0 中央國家行政機關(省級及以下)
2 大連海關 海關業務 0701008001 13 0 中央國家行政機關(省級及以下)
3 公安部 網絡技術研究室主任科員及以下 0823022001 10 0 中央國家行政機關(省級及以下)
4 深圳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 邊檢站科員 0723265003 9 0 中央國家行政機關(省級及以下)
5 天津海關 海關業務 0701004001 9 0 中央國家行政機關(省級及以下)
6 烏魯木齊海關 海關業務 0701011001 8 0 中央國家行政機關(省級及以下)
7 哈爾濱鐵路公安局 齊齊哈爾鐵路公安處線路警務區民警 0723841064 6 0 中央國家行政機關(省級及以下)
8 太原鐵路公安局 大同鐵路公安處線路警務區民警 0723844010 6 0 中央國家行政機關(省級及以下)
9 呼和浩特鐵路公安局 呼和浩特鐵路公安處線路警務區民警 0723845014 6 0 中央國家行政機關(省級及以下)
10 呼和浩特鐵路公安局 包頭鐵路公安處線路警務區民警 0723845028 6 0 中央國家行政機關(省級及以下)


  截至18日16:30,在1994個暫時無人報考的崗位中,有1354個是屬於中央行政機關(省級及以下)以下,佔了無人報考崗位的67.9%,而中央黨群機關這一大類隻有6個職位暫時無人報考。


  無人報考職位出現的原因分析:


  (一)報考要求條件苛刻。無人報考的崗位中,有很大一部分都是由於這個原因。比如要求的學歷比較高、要求的專業相對比較冷門。比如排名第一的上海海關,要求專業為海關管理專業。在無人報考的職位中,限定條件中,要求為“三支一扶”的大學生崗位佔有比較大的比例。


  (二)待遇相對較低。我們可以發現,在無人報考的職位中,出現了前幾年比較熱門的海關部門。海關從原來的熱門崗位開始逐漸降溫,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之前海關工作辛苦,但待遇較好。但近幾年海關的待遇開始降低,直接造成了自身熱度降低。


  (三)條件艱苦。有些崗位屬於要麼地域比較偏遠,比如青藏鐵路公安局,要麼工作性質比較艱苦,比如鐵路民警邊檢站。這一類往往是每年公務員考試報名的規避區。


  分析了這些無人問津的崗位之后,國家公務員考試網建議考生在選擇報考職位時,不要盲目報考一些競爭力度小的職位,一定要慎重分析什麼崗位更適合自己。

來源:華圖教育

(責編:林露、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