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公務員考試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2017國考報名指導:教你看“信息量超大”的職位表備注

2016年10月18日10:03 | 來源:中公教育
小字號

  2017國考報名已經進入第4天,相信有意報名今年國考的考生們都正在挑選適合自己的職位。由於職位表內容龐雜,多數考生在瀏覽職位表時,都會把關注的焦點先集中在學歷、基層工作經歷、專業這樣的“硬性要求”上,往往會對夾雜在其中的備注一欄有些忽視。然而職位表的備注中通常包含著大量的信息,有些甚至直接決定了一些考生能否報考該職位。下面,中公教育專家將向考生介紹報考時應如何獲取並充分利用職位表中的備注信息,順利選擇心儀職位完成報考。

  在2017國考職位表中,15589個職位裡隻有691個備注為空,這就意味著超過95%的職位都在備注中附加了重要的招考信息。國考職位表的備注通常會展示的信息主要包括以下幾類:

  1、該職位是否僅限應屆畢業生報考;

  2、該職位是否要求考生通過相關技能等級測試或取得專業証書執照,例如大學英語四六級和專業八級、國家計算機二級等;

  3、該職位是否僅限服務期滿的“四項目”人員;

  4、該職位是否要求考生在本單位的最低服務年限;

  5、該職位是否要求本地生源或指定地區;

  6、該職位是否有指定專業要求;

  7、該職位是否有特殊工作技能或工作作息要求,如熟悉某項業務、需要下鄉入戶、需要經常出差或值夜班、法定節假日需輪值、工作條件艱苦等;

  8、該職位是否需要服從局內二次分配等。

  觀察上述信息可以發現,職位表備注中所包含不僅有一些對報考職位進行補充描述的附加說明,更提及了很多決定考生是否符合報考條件及是否適合從事該項工作的關鍵信息。有些職位看似“條件寬鬆”,可在備注中包含的“隱性要求”可能會讓很多人“望而卻步”,在無形中降低了競爭激烈程度。因此,考生在結合自身條件,按照學歷、專業、工作地點、基層工作經驗等要求對職位表進行“初篩”之后,要仔細閱讀篩選出的職位所附備注,根據備注內的信息完成對職位表的“二次篩選”,更加精准的定位出適合自己的職位,從而在國考報考中搶的先機,為自己能夠一舉成“公”贏得更多機會。

(責編:陳琳(實習生)、林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